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物期货:大连连豆期价低收 继续维持振荡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5:4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周一,大豆低收。受CBOT大豆上周五低收影响,早盘连豆跳空低开,价格略振荡后,在主动买盘作用下,价格振荡走高,午盘在CBOT大豆电子盘下跌影响,价格振荡走低。

  

  CBOT大豆评述。道琼斯9月8日消息:由于面对利空基本面压力,周五CBOT大豆期货市场没能维持盘初的上涨势头,期价全天呈双边震荡整理态势,最终各合约收于日内低点附近,跌幅为1 1/2-2美分。分析师称,今天大豆市场呈现缩量整理的交易特征,交易商在周末以及下周二月度报告前的平仓盘为期价提供了一定支撑,但市场总体缺少新利多因素提振,美国大豆巨大产量、结转库存预期继续构成利空压力,场内缺少明显买盘意愿。交易商因回避月度报告风险而不愿追加新头寸,双边震荡成为当天期价运行的主基调。与此同时,当天交投活动也保持清淡,少量的终端用户买盘为市场提供了一定支撑,期价潜在下跌空间受到抑制。对于下周二早晨的美国农业部月度报告,分析师平均预测美国2006-07年度大豆产量为30.93亿蒲,预测区间为29.94-31.92亿蒲;平均预测美国2005-06年度大豆结转库存为5.03亿蒲,预测区间为4.85-5.23亿蒲;平均预测美国2006-07年度大豆结转库存为5.66亿蒲,预测区间为4.60-6.96亿蒲。与之相比,美农业部在8月份报告中曾预计大豆产量为29.28亿蒲式耳、2005-06年度大豆结转库存5.15亿蒲、2006-07年度大豆结转库存为4.5亿蒲。天气方面,气象机构DTN预报称,周末期间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西部多数有望获得1.5英寸左右的降雨,其中爱荷华州雨量较大;预计下周半段降雨将移至作物带东部地区,雨量在1英寸左右。在下周中期以前,西部、北部地区气温低于正常水平,东部地区接近或低于正常水平。据盘后CFTC公布的持仓,截止9月5日(周二)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空单40184张,较前一周小增408张。

  

  我们对连豆市场的分析。今日连豆低收,主要原因是CBOT大豆电子盘下跌,行情继续维持近期的振荡趋势。今日701大豆宽幅振荡,价格处在近期的2510-2580这个振荡区间,从图形上看,2510一带可能是近期振荡行情的一个低价位区域,2580是近期振荡的高位区域。从图形上看,701大豆在价格没有突破2588点以上之前,很难确定后市价格会出现上涨趋势,如果未来价格突破2600,且站稳2588,后市可能会迎来一波上涨趋势。对于近期的行情,投资者可按振荡行情态势操作,在2520一带可买多单。今日701豆粕高收,近期行情可能会在2200-2280一带形成一个区域振荡行情。在价格没有突破2289之前,很难确定后市会形成一波上涨趋势。如果近期价格不能突破2289,行情将继续维持近期振荡态势。今日701大豆持仓又回到7万手附近,701豆粕持仓也回到17万手附近。在701豆粕持仓没有持续维持在20万手之上时,行情很难形成一波上涨趋势,如果701豆粕持仓能一直维持在20万手以上,则后市就可能会形成一波上涨趋势。CBOT大豆市场的分析,良好的天气,以及单产和总产比先前预期要高的预期,对当前的市场一直构成压制。图表上,11月大豆合约,短期行情可能会在560-540美分之间演绎区间振荡行情。CBOT大豆由近期的下跌趋势在逐步转变为低位区间反复振荡趋势。

  

  

  (安徽华物期货 吴孟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