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金鹏期货:能源贵金属拖累伦铜 但仍以买入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3:1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上周五,整体商品市场走软。原油方面,英国壳牌石油公司BP在阿拉斯加的油管较预期更早恢复正常,该油管在8月初发生漏油,BP一名主管说,Prudhoe Bay油田在10月底前将恢复全部生产。而中东的伊朗核问题上,除英、美态度强硬,其它国家因考虑自身利益并无意愿加入他们的反伊联盟,伊朗与西方大国猫捉老鼠的游戏将因此继续下去,原油价格中的政治升水暂时无法兑现。美国能源部上周四公布的库存报告也利空,导致原油价格跌跌不休。与原油成正相关性的贵金属中的黄金也有点不破600美元不罢休的味道,目前纽约12月黄金已经跌至617.30美元。

  美元方面,因加息预期升温及受技术指标多头排列而延续上涨,这令伦铜承压。现货升水的下跌也使伦铜周五在8000美元处未站稳,随后受周边市场下跌影响缩量回落,前期技术超买指标得到了修正,LME铜03最终收在7874.5美元。

  但追空仍不可取,技术性的回调并不影响伦铜在消费旺季中的上涨趋势,而供应忧虑并未随Escondida罢工结束而消退。悉尼9月8日消息:必和必拓正面临来自智利Spence铜矿的工人罢工危险,该矿年产量20万吨。一旦罢工开始,可能将令9.9亿美元的Spence项目无法顺利启动,该项目本应最早于9月开始投产。而年底前Codelco公司下属的三个矿场将面临新的劳资谈判,供应忧虑时刻会成为伦铜上升的动力。

  沪铜今天低开低走,11月开盘价72770元为上午最高价,最低下探至跌停板附近的71210元,补掉了9月6日于71660元处的跳空缺口。

  操作建议:空单可获利了解,多单买入。

  

  

  (金鹏期货:潘景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