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CBOT大豆期货市场一周综述(9月4日-9月8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9:31 大连商品交易所

  由于公众假期,本周CBOT大豆期货市场缩水为四个交易日,期价总体延续了近期的震荡盘跌走势,低点被再次刷新。9月合约最高549美分、最低531 1/2美分、收盘537美分,较前一周下跌1 1/4美分;11月合约最高563美分、最低543 1/4美分、收盘548 1/4美分,下跌3 1/4美分。

  当周CBOT大豆市场保持了近期的疲软走势,美国大豆产量增加预期继续对期价构成主要压力。尽管早些时候主力11月合约也曾一度攀至前一周高点557美分上方,但因缺少利多因素刺激以及持续买盘支持,期价表现得反弹乏力而恢复下行,自去年2月份以来的低点被再次刷新。

  美国农业部9月12日将公布新的月度供需报告,由于这份报告将为今年的美国大豆产量预估定下基调,因此颇受市场关注。分析师目前平均预测美国2006-07年度大豆产量为30.93亿蒲式耳,较上月报告增加1.65亿蒲;平均预测美豆2006-07年度期末结转库存为5.66亿蒲,较上月报告增加1.15亿蒲。从这些预测数据可以看出,分析师对本次报告美国大豆数据有着很强的利空预期,这也是当前期价积重难返的主要原因。不过从历史看,美农业部报告对大豆产量的调整往往不是一蹴而就的,况且近期市场的疲软表现很可能已经提前消化了这种压力,所以本次报告最终能够产生的利空效应有多大还值得商榷。

  还有一个月左右,南美巴西新豆作物将开始播种。由于本国货币兑美元走强的不利影响,分析机构预测今年巴西新大豆播种面将较去年减少6%-14%,降幅约为130-310万公顷。巴西大豆面积减少对CBOT大豆市场远期将是一个支撑,而短期内人们关注焦点还是在美国大豆自身产量供应方面。

  其它消息方面,美国大豆2005-06市场年度(8月31日止)已经结束。据农业部统计数据,全年度美国大豆累计出口2551万吨,较上年度下降14.9%;中国累计购买美国大豆971万吨,同比去年下降18.1%。由于美国大豆年度累计出口量比农业部8月份报告预估水平仍高出20万吨(735万蒲),农业部在9月份报告中应会对此做出相应调整。

  基金近期在CBOT大豆市场的持仓较为稳定。据CFTC周五报告,截止9月5日(周二)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空单40184张,较前一周小增408张。近几周里基金大豆期货净空单始终保持在4万张左右水平,这是由于利空基本面渐被消化,基金在目前相对低位缺少继续打压期价的热情,同时实质性利多题材的匮乏也让其不敢贸然买进,这种状况短期内很可能还将保持。预截止9月8日(周五),基金大豆期货净空单仍维持在4万张左右。

  周边市场上,过去一周CBOT玉米小麦市没能延续近期的反弹势头,月度报告前的减仓盘以及获利平仓的要求使得期价遭遇技术性阻力;CBOT豆粕豆油期价则受大豆疲软影响总体保持了低位整理走势。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球商品市场风向标的国际原油期价还在持续走低,周五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原油合约已经跌至66.25美元/桶的近6个月低点水平,这对其它商品市场的消极影响不可避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