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金鹏期货:铜市盘整蓄势 多单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5:4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智利圣地亚哥9月7日消息:矿业集团必和必拓的基本金属总裁Diego Hernandez对路透表示,公司控股的全球第一大铜矿――智利Escondida目前产量为全部产能的95%,并将于周五完全恢复。这一消息为市场预料之中,短期性的消息没有消退旺季给铜市带来的持续上涨动力,昨日铝大涨和锡的10日连涨做出了基本金属季节性需求的诠释。

  美元方面,周四晚美国劳工部公布9月2日当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9000人至31万,为7月22日以来最低水准,良好的数据让市场预测今晚美国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皮亚纳尔托就“通膨,通膨预期和货币政策”讲话将更多地偏向警惕通膨压力。昨晚美元指数自近期低位连续第三天上涨,并触及60日均线,美元的强势令贵金属承压,铜价受此影响在8000美元大关进行盘整。从KDJ指标看,快速K线已经到达超买区域,至82.37。周边的商品市场原油、黄金等走软令铜价在8000美元敏感一线缺少技术性买盘。但从近期商品市场走势看,铜、铝等基本金属与原油、贵金属的相关性明显较前期减弱,因此目前的伦铜将会维持高位盘整,盘整区间为7700-8000美元一带,然后蓄势穿越8210美元高点。

  沪铜11月主力合约开盘在74520元,在摸高至74880元后回落盘整,KDJ指标中的快速K线和慢速D线都已经处于超买区域,而国内铜现货升水收敛使得沪铜在伦铜没有上冲8210美元一线前会出现强势盘整格局。

  建议投资者关注日本央行利率决定、日本央行9月经济报告和美国7月消费者信贷等经济数据,从中我们可以嗅到近期金融环境的松紧程度,借此在长线持有多单的情况下如何调整仓位。

  操作建议:由于旺季启动铜消费热情,加之供应忧虑情绪仍然存在,仍建议多单继续持有,并可在下周初逢低买进。

  

  (金鹏期货:潘景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