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中期:金属表现有差异 期铜价格仍将承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7:5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行情分析

  6日,LME多数金属再度呈现强势上涨,LME基本金属指数上涨1.4%,3月期铜上涨1%,逼近8200美元。沪铜7日走势震荡,11月合约维持在74470-75200区间震荡,比值回落至9.24。长江现货平水铜仍然贴水150元,均价为74850元。

  基金对于金属不同的品种存在不同的预期。锌与铅、铝表现最强,同时基金对铜略有保留,部分源于铜价逼近8200美元一线的技术压力位。同时在基本面的表现上,铜目前的情况较铝与锌略差一些。如果买进的力量不够强劲,很难对8200美元做出有效突破。这就让我们必须要注意铜近期存在的回落风险。

  由于9月逼空的风险不是很大,我们再度提醒投资者对10月交割情况应给予高度关注。上海中期与迈科期货在10月的大量多头头寸仍然存在,并且略有增幅。这两个席位均有较多的交割史,而目前上海的库存仍在不断下降。另外,现货的强势有所保留,导致本轮比值回升的过程基本完成,不过本次回升后,比值有望维持在9.2-9.3左右。现货贸易环境,基本处于边缘,少数贸易商存在利润空间。同时我们要注意,中国与智利零关税协议将于10月1日开始生效,这将使铜的进口成本下降1500元左右。

  后市展望

  由于外盘的现货消费没有完全启动的迹象,我们仍维持行情震荡的观点。基金的在消费启动前的买入,使得震荡下行的空间变小。短线LME仍将遭遇8200美元的压力,短线回落至7700美元的概率较大。由于现货消费会越来越好,行情再度回落时,应当是中线多单建仓位,建议沪铜如回落至70500左右,可选择多单进场。

  操作建议

  激进投资者可选择短线空单建仓,11月合约停损76000元,目标70500元。

  北京中期 金正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