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9月7日新加坡新华富时A50指数期货收盘评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6:06 华夏期货

  朱遂科

  新加坡新华富时A50指数期货表现一日不如一日,今天依然只有9月合约有交易,全天成交区区64手,持仓仅为105手。今日开盘5163点,最高5163,最低5112,最终收盘5112点。成交稀少,行情冷清。

  新加坡交易所中国A50指数期货如此冷清的开局即在意料之外,又在人意料之中。首先前期新加坡要推中国A股期货,反映热烈的恐怕只有中国国内媒体与相关人士,相比之下,国外媒体反映冷淡。毕竟中国资本市场没有完全开放,国外资金投资中国股票市场渠道有限,规模有限,自然没有大量具有避险需求的资金,所以,国外资金去新加坡市场投资中国A股指数期货无异于赌博,并且新加坡交易的新华富时A50指数期货还存在着法律瑕疵。国内,据最新消息中国金融交易所将于9月8日挂牌成立,其在国家工商总局的全部注册工作已经顺利完成,股指期货的正式上市交易已为期不远已。

  现货新华富时A50指数震荡下跌,收盘报5102.03点,量能萎缩。后市股指或将继续下探寻求支撑,但下跌幅度或有限。

  沪深股市盘面普编下跌,石化股、奥运概念股、地产股、资源股等跌幅居前;指标股多数下跌,中国银行(601988)跌0.61%,中国石化(600028)因股改复牌收盘涨3.91%;上涨的多为工程机械股、航空股、环保股、铝业股以及有利好消息的个股,上涨与下跌个股的比例为142:1164。

  宏观消息方面:证监会IPO审核更趋严格以及节奏符合预期,对大盘温和利好;中国石化复牌后放量上涨符合市场预期

  据证券时报7日报道,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07年8月全面实现综合治理目标。支持合规券商通过上市融资、定向增资、引入战略投资者等途径充实资本。

  据中国证券报7日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指出,将坚定不移地深化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主要由市场供求决定汇率浮动水平,并逐步扩大汇率浮动弹性。因此,人民币汇率不会再有“出其不意”的调整。

  21世纪经济报道:9月6日,权威人士证实,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在国家工商总局的全部注册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将于9月8日挂牌成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