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有的涨了 有的反弹了 有的还在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0:31 北京中期

  美国人从劳动节的假期返回后,果然有不俗的表现,伦敦和纽约的金属价格全面上涨,铜价大幅上涨300多美元至8000美元附近,相应的其他金属的价格例如铝、锌、锡等均出现相应的上涨。甚至连农产品市场也出现了一些反弹,而最为疲弱的是原油市场,纽约原油价格完全跌破了70美元,达到了68美元附近。

  今天国内市场相应的商品也出现了价格上涨,但是我们从各种商品的价格走势来看,尽管都是上涨,但是其上涨的性质很不相同,而国内的燃料油橡胶市场竟然还在跌,现在我们需要冷静地来分析各种商品不同的情况。

  应该说走得最牛的是铜价,在消费淡季铜价没有跌下去,于是当消费旺季来临的时候,铜价出现上涨并不奇怪。从历史图表来看每年9-11月份,铜价都要出现一波上扬的行情,这恰恰反映了欧美夏季假期结束前后需求的明显变化。但是猫总认为,如果铜价在一般的水平上,那么需求变化或许很大,但是如果铜价再次冲至高点,需求必然要再次受到抑制,高价抑制需求的因素将远远大于季节性的因素。所以猫总认为,这次铜价上涨依然在铜价构筑大顶的一个过程,铜价最终会形成双头或是大头肩的形态,未来铜价必然在价值规律的作用下开始走熊。

  铝价也涨了?好人胡志这两天已经不计算铝的成本了,但是对于铝价的上涨,好人胡志认为,这是由于多种因素造成的,国际铜价的上扬带动了铝价这是一个因素,另外比较重要的是,由于国内

出口退税政策,现在国内铝厂在想尽办法在新的政策实施前,集中突击出口铝锭,同时铝材厂也有相同的动作,这样,国内铝供应出现了一定的问题,所以铝价才出现了猛涨的情况。而从未来的情况来看,铝价必然伴随着氧化铝价格的下跌,而继续下跌。在这方面,大家都认为这次铝价上涨确实是一次卖出保值的好机会。

  农产品市场也出现了小幅的上涨,但是应该指出,在秋收阶段,伴随丰收的因素,这种上涨估计仅仅是反弹。现在对于农产品市场来说,主要是看收割前后的天气情况,威胁比较大的是霜冻问题,如果排除霜冻的问题,那么农产品价格在秋收前后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很小,甚至在今年秋冬到明年春天以前,最乐观的估计可能价格都是低位震荡,而如果悲观一些的话,价格不断阴跌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任何多头的反抗也很难抵挡丰收的压力。

  当然我们最后还要分析一下石化产品为啥还在跌。应该说现在石油产品价格的下跌恰恰反映了基本面的情况,而在此之前很长时间,由于中东形势的动荡,使石油产品一直处于高位,但是看来这些因素逐步化解后,石油产品的价格也很难撑住了。毕竟现在世界主要消费国的原油库存庞大,并且维持了相当长的时间,而世界主要产油国的生产能力已经有所提高,这样供需状况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所以价格出现回落和下跌并不令人奇怪。从未来的走势来看,应该说并不是一路看跌的,石化产品的供需因素中多空因素依然交织,价格走势依然会出现反复,同时我们看到似乎

原油价格的顶部构造还是没有完全完成,所以我们仍需继续观察各方面的因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