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陆期货:原油市场疲软难当 燃料油期待企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9:1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原油市场分析

  周三收盘时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10月期货每桶67.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0美元,交易区间每桶67.45-68.85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10月期货每桶66.9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6美元;交易区间每桶66.86-68.25美元。

  伊朗在8月31日最后期限拒绝了联合国要求其停核的建议,但是欧盟要用新一轮的谈判转移美国所希望的对伊朗进行惩罚性制裁。联合国秘书长也呼吁各方进行对话而不要制裁。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星期一说,伊朗试图寻求解决核危机的途径,而该国不想立即停止铀浓缩。

  美国与西方各国的分歧也促使市场人士认为伊朗问题的危机可能得到进一步缓解,价格在未来有可能进一步走软。

  市场在等待美国库存报告。路透社一项调查显示:截止9月1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比前周下降140万桶,汽油库存下降40万桶,馏份油库存上升120万桶,开工率提高0.2个百分点。由于星期一美国劳工节全国休息,美国石油供需数据将推迟到星期四公布。由于美国市场的夏季旅游消费通常在劳工节之后结束,因此市场在近期的库存面临再度上升的风险。

  资金方面,我们看到持仓稳定在115万手上下浮动,资金对于首月的兴趣开始减弱。

  技术分析上,虽然NYMEX休市,但我们依旧看到国际油市的下跌。市场有人士认为这是对8月初多头仓位的的清理造成的。市场部分资金的转战远月市场表现出对目前走势的看好程度有所下降。我们认为目前的走势趋于疲软,资金没有可以做多的热情。价格的继续回落可能会在66美元上方受到更良好的支撑。

  长期来看,市场的牛市格局没有出现改变,在10月到来之前,我们认为目前66美元出为上升趋势的主要支撑点。未来目标价位为81-82美元。

  

  燃料油市场分析

   上海期货市场的燃料油继续保持跌势,价格受到空头资金的打压严重,价格继续出现滑落。

   华南地区的现货市场近期依旧在进行大量的进货,电厂等企业受到低位油价有利可图的影响,有部分签订了购货协议。我们看到燃油现货市场低位价格带来的吸引力,而新油市场近期出现的Vitol和Chevron的成交也预示着燃油消费在近期出现的启动,而在近期出现的升贴水方面的反弹也说明了价格买盘的活跃。价格的在未来可能出现的反弹在这里可见一斑。

   东-西方套利窗口的关闭似乎意味着10月之后的市场库存的压力可能会在未来的到缓解,而十月的套利油货有近80-110万吨,与近两个月的数量相比,这个数量的到货量减轻了市场很多压力。

  燃油受

原油价格走跌的影响,将出现继续的下滑,而长期的疲软势也未有改编,目前我们更需要关注9月份的新油市场库存情况,来确定燃料油走势的中期变化。我们预测,价格将自3000元处受到技术以及心理价位的支撑。

  (金沛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