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首创期货:相关市场带动 玉米价格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7:4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今日大商所玉米期货价格高开高走,远月合约价格上涨幅度较大。主力合约705今日开盘价为1401元,收盘价为1416元,全天上涨15个点,成交量为288220手,持仓量为406036手,增仓33126手。合约707开盘价为1437元,收盘价为1450元,上涨14个点,合约703开盘价1355元,收盘价为1368元,上涨13个点。近月和约上涨幅度相对较小,涨幅在5-8个点。

  今日玉米价格的上涨主要受到国内相关商品市场价格大幅上涨的带动,铜铝市场的价格涨停、小麦大豆市场的大幅上涨都对玉米价格起到助推作用,总体看今日整个国内期货市场大部分品种价格上涨力度较强。同时,日内美玉米电子盘价格的上涨也对国内玉米价格产生一定影响。

  国内基本面情况平稳,对玉米价格影响程度不大。港口玉米价格稳定,近几日北方港口玉米到货量稳定,但南运速度略有减缓,而南方饲料行业对玉米的需求依然启动缓慢。预计北方港口在玉米库存量下降的情况下,价格会略有上涨,而老粮的拍卖将对玉米价格造成一定的压力,主要由于此次拍卖的玉米质量不佳,部分贸易商不愿意参与拍卖,但由于玉米拍卖50万吨,较少的数量对玉米市场价格影响不大。目前山东地区新玉米已经陆续上市,但当地的降雨天气使玉米晾晒及存放出现难度,上市速度有多放慢。

  国际市场中,美国玉米生长优良率上周增长2%,长势好于前一周。目前影响美国玉米的多空因素交织,价格也在上下波动。

  从目前市场氛围看,主力合约705持仓量较大,多空双方依然在争夺,基于基本面及盘面价格的合理性,不可忽略价格反弹后下滑的可能性。玉米5月价格支撑线在1380附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