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一德期货:玉米进入阻力区 大豆空单应止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7:31 一德期货

  玉米市场:进入阻力区

  CBOT市场:9月5日CBOT玉米期货市场没能守住盘初涨幅,期价在获利平仓盘的影响下稳步下行,最终各合约收低1 1/4-2 1/2美分。12月合约开盘248 3/4美分,最高249 3/4美分,最低243 1/2美分,收盘244 1/4美分,下跌1 1/2美分。

  大连市场:今日大连玉米小幅低开,随即上升。全天大多时间保持窄幅震荡。收盘前再度冲高。主力合约C0705 开盘1401,最高1417,收盘1416。

  综合评述:由于缺乏新的利多,CBOT玉米高开回落。美国农业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止8月31日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4327.7万蒲式耳,处于分析师预测区间内,与前一周基本持平。盘后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作物进度报告调高了玉米作物优良率2个百分点至59%

  国内玉米现货价格普遍稳定,少部分地区价格有所上涨。近两日市场似乎更多的担心东北的天气对玉米作物的威胁,导致玉米期货价格快速反弹。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将玉米产量下调到1.41亿吨,支持了市场对天气的担忧。吉林将于9月14、15日拍粮,玉米以陈化粮为主,大约有50万吨。有消息显示,国家队燃料乙醇的补贴政策有成本加利润型改为定额补贴,对全国四家定点生产厂家的补贴全部统一为1373元/吨,据悉次补贴额度低于目前补贴程度。乙醇用玉米的需求将受到抑制。玉米乙醇概念有望进一步淡化。

  从技术上看,主力合约C0705今天向上进入阻力区1415—1425。成交量有所放大。预计期价将有所震荡。建议投资者离场观望。交易日内为主。

  石岱卓

  一德期货研发部

  大连豆类:震荡走高,放量上涨

  CBOT大豆期货周二因出现技术性反弹收升,追随豆粕(豆粉)强势,豆粕受止损买盘提振上扬. 近月的两个月的大豆期货合约收升2-3/4美分,其中9月合约至每蒲式耳5.41-1/4美元,11月合约至5.54-1/4美元.

  美国农业部作物进度报告显示,截止9月3日美豆作物优良率为59%,与前一周持平,去年同期为54%

  在昨晚CBOT大豆上涨下,国内豆类期货跳空高开。但因早上电子盘虽然上涨,但处于盘整区,价格始终以震荡整理为主。当下午价格突破8月24日整理平台后,投机性买盘开始大量买进,价格几乎以最高点收盘。当天成交量和持仓量均有所增加,主力合约A0701、M0701、Y0701分别以2574、2274、5612收盘。

  昨晚CBOT大豆小幅上涨,主要是技术性反弹,基本面没有大的变化。但是反弹力度如此之大,是近一个月以来所没有出现过的。市场对于后期CBOT大豆的跌幅不大的预期,会促使空头在小幅的反弹中急于平仓,最终推动价格大幅上。这说明市场长期压制在利空因素之中,即使在基本面没有变化下,技术性反弹将可能会推动价格走高。

  国内在前期表现就比较强一些,市场总是在预期外盘将开始反弹。而昨晚CBOT大豆的反弹,让市场看到希望。尾市推动价格上涨主要是多头买进盘,并不是空头减仓盘,说明市场对于后市比较看好。

  而从技术上来看,期货价格在今天站在30日线之上,并且突破在8月24日形成的成交密集区,“W”底形态成立,后期的保守反弹目标应在2610以上。因此在操作上,建议多单可继续持有,空单应止损。

  肖锋波

  一德期货研发部

  小麦:大幅减仓上行

  CBOT行情:CBOT小麦期货周二多数高开回落。CBOT小麦期货收升2-3/4美分至收低1/4美分不等,9月合约上涨2-3/4美分,至每蒲式耳4.04美元。12月合约升2-1/2美分,至4.22美元。

  综合评述:全球库存下降且出口活跃提振,使CBOT小麦高开。不过缺乏新的利多支撑,同时气象预报机构DTN称,大平原南部近期降雨增加了土壤湿度,从而有利于冬小麦萌芽和早期生长。澳大利亚小麦产区8月份开始的干旱灾情可能将缓解,其东部小麦种植带本周可能将出现降雨。引发投机卖盘,导致CBOT小麦价格回落。

  国内小麦基本面没有改变。空头获利盘导致了近日小麦价格的大幅上扬。今日郑州小麦主力合约WS0701快速上涨。进入前期价格震荡区间。向上1570到1600均存在压力。我们认为目前做多,风险收益不成正比,建议投资者离场观望,待价格反弹后再抛空。

  石岱卓

  一德期货研发部

  白糖:赶开低走,市场在等待方向

  尽管本周二原油价格下跌,但受其他商品价格和CRB期货指数上扬鼓舞,在贸易进场买进以及投机商进行空头平仓的推动下,当日NYBOT糖市原糖期货价格从9个月低位小幅反弹,另外,由于0610期约将在4周后摘牌,本周二糖市上的转月交易继续向前推进。

  当日0610期约糖价上涨10个点,收于11.49美分/磅;0703期约糖价同时上涨2个点,以12.32美分/磅报收。

  受纽约糖小幅反弹影响,今天郑州糖跳空高开,在早盘盘整以后,空头开始打压,价格震荡下跌至5日线附近开始遇到支撑,空头的平仓使价格略微反弹。当天成交量和持仓有所减少,主力合约SR0703、SR0705分别以3370、3408收盘。

  纽约糖小幅反弹,主要受CRB指数的上涨带动,但基本面变化不大。国际市场上消息利多利空对半,巴西对美国酒精出口将逐渐减少,但贸易买盘很可能会在9月份将出现。但从技术上看,纽约糖仍处于短期均线之下,还没有出现反弹迹象,仍然可以保持空头思维。

  国内糖处于矛盾之中,现货价格的回升支撑着糖价难以再深度调整。而且前期的急速反弹也让市场看到反弹的强劲。但要上涨的压力仍然重重,产区现货价格在上涨之后,成交明显稀少,高价糖容易引起需求减少。并且在9月12日拍卖前期,市场的观望情绪开始出现,现货商对于目前的上涨仍心存谨慎。

  从技术上看,郑州糖在下探5日线时就止跌,说明下方支撑比较强,市场仍处于强势整理之中,但持仓不能增加和成交量的萎缩,成为限制价格近一步走高的盘面因素。投资者需要关注持仓和成交量变化,如果一旦跌破5日线,宣告前期反弹结束,可陆续建空。

  肖锋波

  一德期货研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