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海金鹏:沪铜重拾升势 受国际市场上涨带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7:1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三,上海铜重拾升势,国际市场价格的大幅上涨成为价格突破8月以来73500元/吨一线高点的主要力量。

  

  国际市场的环境在周二晚间相对有利于基本金属市场继续走高。美国金融市场在劳工节以后表现相对强劲,SP500指数已经接近5月9日创下了年内高点,而SP原料类股票指数的上涨成为美国股市上涨的主要力量。与此同时,对比5月9日的创下的216点水平,SP原料类股票指数只比当时高点低8%不到了。在美国市场开市交易以后,欧洲市场在周一晚间的原料类股上涨概念就基本统治了市场。

  

  在整体商品市场方面,由于

能源价格继续下跌,道琼斯商品期货指数在周二晚间仅上涨了0.79%。不过基本金属指数的表现远强于整体指数,由于锌价大幅的上涨,基本金属指数的上涨超过了3%,而铜价对比基本金属整体走势来说属于正常的上涨。

  

  在基本面上,铜价上涨在短期内面临一个威胁,有消息人士宣称,中国从智利进口的铜产品的关税将在中智自由贸易区的匡架下降低到零关税水平。这一点对市场产生了比较大的冲击,由于目前LME与SHFE的比价已经偏离了1:9.0的水平,在市场试图继续推高比价的背景下,削减关税的信息对远期国内铜价的威胁巨大,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国内10月合约以后比价参考水平,一旦智利方面的关税取消,中国铜供应的紧张状况有望在10月份以后得到解决。

  

  对于目前铜市场凌厉的涨势,投资者需要一个冷静的心态,在季节性消费高潮带动下的铜的上涨的持续性是值得观察的,但是在9月的第三个星期三前任何的轻率的做空行为都将冒巨大的风险。

  

  (吴博闻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