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河期货:沪铜大幅上涨 外盘上破阻力提供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6:1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三国内金属市场表现强劲,其中铝市全线封于涨停,铜价也在涨停板附近波动。

  分析来看,隔夜LME铜铝的破位给国内市场提供了信心。其中LME三个月铜有力上破7700美元并冲向8000美元,彻底打破了铜市原来偏弱的格局,从技术上看,如果上破8000/8200美元,上破5月份的历史高点将会毫无疑问。铝市上面,在经过了大量平仓后,铝价一举打破了2500/30美元,也打开了上冲2700甚至3000美元之路,这些无疑给国内市场提供了巨大的支撑。

  从国内铜市来看,近期市场买盘活跃,据报道,消费商正在建立库存,并且预计10月供应紧张。除了进入消费旺季的原因外,对国内供应可能将少的预期也是主要原因。这一方面表现在7月份铜相关产品的进口量继续下降,另一方面,原材料进口的减少和正在进行的精铜矿谈判都令市场担心后续中国铜供应会紧张。

  铝上面,近期国内铝价的大幅上涨令国内外投资者称奇。其实这也正是物极必反的必然结果。我们知道,5月中旬铝价开始回调,国内铝价的跌幅远大于国际市场,库存突增至18万吨以上,生产商大量保值,这些都是引发国内铝价超跌的主要原因。7月份国内铝价偏低引发生产商签订了远期出口合同,国内铝价又提前反映了氧化铝价格的下跌,这些无疑都将铝的利空因素反映无遗。于是,最终的结果表现出来就如目前所示,出口增加,库存下降,当然还有铝材出口,这些都造成了国内供应紧张,期货价和现货价大幅上涨。周三上海现货铝价已经涨至21800元就是很好的证明。

  总得来看,基金的积极进入使金属市场再现强势,后续消费者的进入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从技术上看,短期内铜铝仍会继续挑战下一阻力位,交易上可积极介入,但应设好止损。

  银河期货 车红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