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五矿海勤:国内大豆放量上涨 短期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5:4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盘面简述:

  受美豆上涨影响,今日国内大豆增仓放量上涨。大豆1月收于2574点,上涨26点,增仓2720手。豆粕1月收于2274点,上涨32点,增仓32872手。

  

  基本面:

   美国农业部周一公布的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止9月3日,美国大豆的优良率保持不变,仍为59%,比去年同期的51%高出了8个百分点。前五大主产州只有明尼苏达的优良率下调了2个百分点,其它全都上调或不变,伊利诺伊的优良率上调4个百分点,艾奥瓦的优良率上调2个百分点,印第安娜的优良率不弯,密苏里上调1个百分点。目前伊利诺伊州的大豆优良率为过去数年内同期的最好水平,艾奥瓦的优良率和去年同期持平。本周美国大豆的落叶率达到了13%,和去年同期持平,略高于五年平均的12%。

   圣保罗9月5日消息:巴西分析机构Agroconsult周二预测巴西06/07年度大豆产量为5210万吨,高于7月预测的4900万吨。 Agroconsult预测于今年年初收割的05/06年度大豆产量为5280万吨。 Agroconsult称其调高大豆产量预测是因为农民信贷条件及生产成本下降。 该公司分析家指出,供应行业(主要是农用化学品)及贸易公司一直在帮助农民解决信贷紧张的困境。另外,种籽、化肥及农药等生产成本也在下降。

   华盛顿9月5日消息:周二美国佐治亚州的Colquitt郡发现会造成大豆减产幅度达80%的大豆锈菌病。植物病理学家建议该州农民进行农药喷洒。

   佐治亚大学植物病理学家称,锈菌病是在接近佐治亚和弗罗里达交界线的Moultrie城一块试验田中发现的。2006年佐治亚已有7个郡发现了病菌。专家指出,在近期降雨及南卡洛来纳发现病菌的情况下,每个人继续巡视豆田以监测可能出现的病菌及还没有喷洒农药的要开始准备喷洒农药非常重要。美国农业部称,2006年美国还有其它31个郡发现了病菌:阿拉巴马5个,弗罗里达13个,路易斯安那8个,密西西比1个,德克萨斯和南卡洛来纳各2个。

  

  技术面:

  美豆11月在550点位获得支撑,短期将考验570点位压力线。

  操作建议:

  今日国内豆粕1月增仓放量上涨,突破2256点,反弹行情继续,后市可看至2320附近。

  

  (五矿海勤期货公司研发部:宿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