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首创期货:美盘休市 国内玉米价格小幅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6:50 首创期货

  研究员:李倩

  今日大商所玉米价格高开高走,但价格依然在1400附近徘徊。主力合约705今日开盘价为1398元,下午盘时价格略有上扬,尾盘回落,价格收于1403元,上涨了8个点,成交量187358手,持仓量372910手,增仓14582手。合约707收盘价为1438元,上涨9个点,合约0703收盘价1356元,上涨4个点。

  从盘面上看,目前近月合约价格受到现货价格支撑,波动幅度较小,价格比较稳定,远月合约价格波动幅度较大。主要是由于人们对远月合约价格的预期出现分歧,体现在盘面上为多空双方的对峙情况依然持续,远月合约尤其是主力合约705持仓量继续增加,但价格依然徘徊在1400左右,没有进一步的发展。

  人们对玉米的分歧在于今年玉米的产量及未来玉米加工业及养殖业对玉米的需求。由于北涝南旱的情况,人们对今年玉米产量比较敏感,客观的角度看,虽然四川地区的玉米减产严重,但华北黄淮地区的夏季玉米增产700万吨左右,可以弥补部分或全部四川地区的损失,同时东北大部分地区玉米今年有望增产,所以目前看,整个国内玉米产量将会保持在与去年持平甚至高于去年的水平,但需要注意东北地区的早霜问题,若霜期到来则将影响今年东北地区玉米产量。

  需求方面则要关注养殖业的复苏时间,在经历了将近一年的

禽流感事件后,养殖业缓慢复苏,饲料行业也同时起步,但由于前期打击较大,幅苏时间将是缓慢的,预计在明年年初,养殖业及饲料行业将真正全面回暖。同时,东北深加工企业竞争的日益激烈使其利润空间逐步平向发展。

  多空双方对两方面宏观因素的分歧使价格长期徘徊,没有有效的消息推动一方突破僵持局面,所以预计价格在近期内仍将继续窄幅波动。

  但从盘面价格及趋势看,预计5月合约还将有一定的下跌空间,目前支撑价格在1380附近。

  由于九月第一个星期一是美国劳动节,故美盘休市一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