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金汇期货:中国因素再次推动 伦金属多数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3:4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LME金属:伦金属周一多数收高,伦铜最新7705,涨80点;伦铝最新2508,涨16点。周一逢美国劳工节休市,伦敦市场成交淡静,伦铜维持了隔夜亚洲市场的涨势,场内交易中铜价振荡,小幅收高,空头的回补对价格起了支持。Escondida铜矿工人获得的巨大成功必将成为智利其他铜矿工人劳工谈判的筹码和样板,随之而来的是智利Codelco铜矿的劳工谈判问题。伦铝比较平稳,受国际市场氧化铝继续下跌和铝库存量维持高位的影响,伦铝欧洲盘中走势较弱,资金撤离现象明显。伦铝减仓3472手,伦铜减仓605手。伦铜回到7700美元上方波动,短期有走强迹象。第四季度消费旺季的开始成为价格上涨的理由。伦铝在沪铝强劲的支持下,继续保持平稳向上。9月4日伦铜库存增加2700吨,来自韩国釜山地区,为128100吨;伦铝库存减少925吨,为716175吨。伦铜现货/3月升水为19美元,涨2点。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未受伦金属低糜的影响双双走强,沪铜指数高开390点,在强劲买盘推动下铜放量继续上涨,早盘收于71273,涨846点,持仓增加658手,为84770手。沪铝指数开盘稍盘整后,在空头平仓的推动下涨势较铜更为强劲,成交放出巨量,早盘报收19583,涨359点,减仓1248手,总持仓192340手。沪铜价格偏向多头,内外价差合理回归。沪铝近强远弱,价格走势更积极。

  第四季度国内铜消费估计将适度增长,除家电和建筑行业用铜量有一定负增长之外,作为铜消费最大的领域电子和

汽车行业中期将保持稳定增长,而这两行业占国内70%的铜需求。在国储暂停抛铜后,现货价格较期价升水400至500元,最近欧美的现货市场升水,已经开始有重新回升的迹象,在7月和8月间金属库存继续下降的事实证明,在9月和10月的消费旺季,铜的供应仍然处于紧缩状态,市场的供应缺口将进一步突出。内强外弱的格局致使沪伦铜价比值迅速回升,中国买家明显重返实货市场,一直在推动铜市,此次比值的回升主要是中国因素的再次体现。

  沪铝近期表现非常强劲,现货升水昨日上升近600元的水准,消费性的行业买盘激发的进一步空头回补,将会重新使现货的升水进一步扩大。这说明现货供应非常紧张,目前国内的强劲主要是来自与对外的出口。目前情况不适宜做空金属。

  消息面:圣地亚哥9月4日报道,必和必拓公司(BH P Billiton)旗下智利埃斯康迪达(Escondida)铜矿劳资争议得到解决后其工人的薪水标准在智利国内达到最高水平,这可能使其竞争对手在智利矿场的劳动力成本增加;

  必和必拓旗下的另一座位于智利的铜矿Spence工会称,他们可能在9月罢工。这可能会导致造成22万吨/年的产量中断;

   Weatherly International Plc公司首席执行官Rod Webster 4日表示,预计该公司位于纳米比亚的Asis Far West地下铜矿将于2006年底前投产;

   加纳Valco铝业(Volta Aluminium o.Ltd,Valco)因电能短缺导致产量受到影响。

  

  

  

   以上仅供参考 符坚(老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