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景川铜话:泛舟江面听琴音 细雨微风入山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9:17 新浪财经

  在美国劳工节休假期间,国际铜市场交投淡静,观望气氛再度上升.铜价没有承接亚洲时段的上升之势.在场内时段明显缺乏激情,7700美圆之上缺少买盘跟进,在午后部分平仓盘出现令铜价自高位小幅回落

  伦敦市场的区间运行仍然没有改变,收敛结构仍然在运行中.上周成功的在其下轨止步,连续放量收高使得市场在进入消费旺季之后有可能对其结构进行突破.而目前市场仍然运行在区间当中.

  市场相关消息:

  智利Escondida铜矿罢工持续25天后结束,工人们获得了包括加薪和获得铜价奖金在内的数项收益,铜价奖金及罢工谈判的处理方式,将为该国其他矿业公司的工资谈判开创可堪效仿的先例。 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人罢工在持续25天后宣告结束,此次罢工及最终和解结果,为智利矿业未来合同谈判提供了可堪效仿的先例,这不仅体现在奖金获取,而且涉及到谈判的处理方式。 此次谈判结果是,必和必拓公司将给该铜矿工人加薪5%,并向其支付250万智利比索(合4650美元)的终止罢工奖金、650智利比索的铜价奖金、200万智利比索无息贷款,此外工人还将获得医疗、教育、住房等其他方面的收益。 矿业工人结束罢工通常会收到结束罢工奖金,但此次Escondida铜矿罢工谈判首开先河,使工人们获得了铜价奖金。

  必和必拓公司(BHP)4日称,其下属的智利Escondida铜矿可望在一周内恢复正常的生产水平。 该公司一名发言人称,罢工工人已重返工作岗位,预计该铜矿将在一周左右的时间里恢复罢工前的生产水平。

  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吵吵闹闹之后,智利Escondida铜矿罢工终于在25天降下了帷幕,围绕着罢工的争议也渐渐平息.而其罢工所造成的影响远远没有结束,工人罢工会得到奖金,这大概是前所未有的了,似乎是对罢工的一种奖赏,因此说是首开先河,不知道在今后的劳资纠纷中是否能够成为例行. Escondida的问题解决了,但9月和10月都将陆续有铜矿的劳工合同到期,这些铜矿是否也会仿照这些先例来与资方进行交涉呢?这将是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因为Escondida是全球最大的铜矿,其员工待遇已经是业内最好的了,即使如此,仍然出现此次事件.虽然有传说此次罢工的奖金来自利用罢工作秀从市场上获得,资方不许付出很多,但此计还可再用?可以想象,在接下来的铜矿劳资谈判中,这些问题如何得到解决.在经过了这最后一只靴子扔下之后,市场也就不再受到这个事件的拖累,交易也恢复了正常,在进入9月份之后,市场较为关心的是消费能否真正启动,这将是铜价能否再上一程的关键所在.而目前,国际市场似乎没有如上海市场那样在现货紧张的情况下率先突破了收敛结构,其整体的收敛区间仍然维持.均线系统看,铜价在完成了对60日均线的测试后,近期又实现了对30日均线的攻击,60日均线已经掉头向上,改变了前期的向下运行的格局,均线系统位于铜价之下,对铜价提供支持.摆动系统继续向上运行,提示市场人感仍然具备向上的动力.交易系统在上周发出买入信号之后,其信号没有得到加强,但仍然提示继续持仓.提示市场目前仍然在区间中处于中性偏好的运行特征.趋势系统继续横向延伸,提示目前市场的趋势行情仍然没有形成,但下方受到支持很明显.市场将面临对收敛结构的突破.

  景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