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南粤期货:沪铜强势收高 新一轮涨势有望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6:42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上周五伦铜小幅走低,智利Escondida铜矿罢工结束以及美国长周末前的平仓令铜价最低下探至7515美元,终盘收于7590美元,跌100美元。今日亚洲电子盘交易时段,铜价企稳反弹,最高冲至7745美元。智利Escondida铜矿经历25天的罢工后最终结束,铜价并未随着罢工的结束而下跌,反而有再度走强的迹象。究其原因,一是市场关注年底之前仍有占全球12%铜产量的铜矿需要进行劳资谈判,而Escondida铜矿工人在此次劳资谈判中取得的收益将成为示范效应而加重其它铜矿的谈判难度,从而引发人们对下半年供给中断的忧虑。二是全球铜消费旺季开始到来,随着需求的逐步增大,供给形势将再度趋紧。此外,美国经济数据的平淡也使美国升息的忧虑降温。这些因素为铜价坚挺提供了支撑。技术上,铜价重新站上短期均线之上,而且持仓量和成交量配合放大,短线有重新走强迹象,不排除向上测试8000美元可能。

  今日沪铜继续强劲扬升,价格高开高走,收盘时各合约涨幅在1400-1900元间。主力合约CU0611以69540元开盘,在稍微探低69210后,多头逢低买盘推动铜价一路走高,下午收盘前达到高点71080,终盘收于71010元,比上日收盘价涨15920元。今日沪铜出现价升量增的强劲多头局面,国内铜供应继续减少以及消费进入旺季使铜现货价坚挺,从而带动了期价,有迎来新一轮涨势的迹象,操作上短线看涨。

  

  南粤期货 孙结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