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五矿海勤:郑州白糖反弹遇阻 期价大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6:1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盘面评述:

   今日郑州白糖大幅震荡。0703合约收市报3343,-8点,成交553748手,持仓67792,-14220手。

  

  外盘情况:

  道琼斯纽约消息,在换月交易中基金进行多头平仓以及不断抛售近期合约间价差,受此影响,周五纽约期货交易所原糖价格再次跌至9个月以来的低点。当天10月合约以11.39美分报收,全天跌幅为41个点,3月合约以12.30美分报收,全天跌幅为40个点。另外,原油价格和CRB商品指数的走软也影响到了当天原糖市场的走势。

  盘面以涨跌互现姿态开盘,3月合约突破了上一交易日的高点,不过,巴西生产商随后进行了部分抛售,主要集中在远期月份上。而10/03合约间价差的抛售更是加大了10月合约的压力,最后10月合约不敌重压,尾盘时在基金进行多头平仓的压力下跌破了周四的低点,最低跌至11.26美分。

  据场内经纪人称,基金继续对手中持有的10月合约多头进行平仓操作。在当天的交易中,尾盘时成交量才出现急剧放大。下周一(9月4日)是美国劳工节,NYBOT休市一天,部分交易商已经在周末开始之前停止交易。

  估计收盘时基金和小投机商手中的净多头数量为1.6万手的水平。

  周五10/03期约间的价差继续扩大,它们在-88-- -92个点之间波动,收盘时10月合约比3月合约低91个点,周四10月合约比3月合约低90个点。

  当日10月合约的期转现交易量约有1796手,3月合约的期转现交易量约有846手,成交总量约有4.355万手;期权交易方面,有7545手看涨期权,有5450手看跌期权。

  

  行情分析

  今日郑州白糖近日大幅震荡,成交放出天量,持仓也大幅减少。在国际食糖组织对2006/07榨季第一次预测中,认为本榨季全球的食糖产量将达到1.547亿吨的历史记录,比上榨季增加了480万吨,涨幅为3.2%;全球食糖消费量预计达到1.525亿吨,比2005/06榨季增长了1.83%。外盘大幅下跌也对国内反弹产生抑制,现在短期旺盛需求与新榨季产量增加的预期使市场处于矛盾之中。技术上期价触及前期小平台底部3442出现回落,表明市场还是处于弱势之中,反弹可能就此结束。操作上建议多单逢高离场,短线操作。

  

  五矿海勤:赵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