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河期货:金属多头人气蠕动 启动可能在十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6:1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一国内金属市场交投相对活跃,在多头买盘和空头平仓作用下,铜铝价格纷纷上行,其中11月铜上破70000元,收于71010元。11月铝守在原来的阻力位19130元之上,收盘于19500元。

  周一国内金属市场表现较强,这与LME市场表现强劲有很大关系。上周四智利Escondida铜矿宣布结束罢工,此消息的出台不仅未给铜市造成打压,反而成为利多因素。分析来看,矿方最终将合同工资上调5%,同时还附带许多有利条件,这无疑表明工人达到了最终的胜利。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还有占全球产量12%的铜矿要重新谈定劳资合同,Escondida无疑成为一个表率,在目前全球库存不足2周消费的情况下,任何减产都可能使铜的供应极其紧张,这成为铜价再获支持的重大力量。

  从消费上看,最新消息,,国际

货币基金会(IMF)计划将2006年全球经济成长率预估从前次的4.9%调高至5.1%.IMF统计显示,除2004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成长5.3%外,5.1%的年增幅将成为197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2005年全球经济成长率为4.8%. IMF将调高欧元区和中国的经济成长估值,并调低美国的成长预估。欧元区的平均成长率预估值为2.4%,高于IMF在4月时做出的估值2.0%.中国预计将成长10%.2006年美国GDP增幅料为3%,自4月预估的3.4%下调。总体来看,目前全球经济还是不错的。

  除此外,最近对美国

房地产的担忧也因深入的研究开始得到缓解。最新的CRU报告中称,房地产降温不会很快对铜的消费造成影响,因为新房销售只占建筑业用铜的1/3,还有1/3用于维持和改造,此外,还有非居民用房和公共建筑,从目前来看,后两者还是强劲的,这将弥补新房销售的下降。

  总体来看,因为目前全球库存处于历史来最低的水平,全球经济仍然健康和可能存在的罢工都在给铜市以支持,所以随着消费旺季的来临,铜市的多头人气正在蠕动,从近几年的走势中看,铜价的启动多会发生在10月份,因此短期内区间震荡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从技术上看,短期内铜市仍会挑战7700美元,如能有效上破此价位,铜价将向8200美元上行。支持位为100日均线。LME三个月铝的阻力位为2530美元。

  周一国内金属市场表现强劲,估计短期内这种局面仍会存在,但要持续上行还需外盘的带动。国内11月铝的关键阻力位为19600元。

  银河期货 车红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