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现货市场:美玉米小麦价涨 大豆跌至两年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0:34 大连商品交易所

  本周美国内陆现货玉米小麦价格上涨到三至六周高点,而大豆现货价格价格则下跌至两年低点。

  小麦

  本周小麦市场走势符合季节性牛市走势,主要受期价突然大幅走强的推动,现货小麦价格涨幅达3-5%。

  本周硬小麦即期期货价格涨幅超过10美分,CBOT交易所软小麦价格则上涨了23美分。

  分析家称,传闻

伊拉克正在寻求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小麦FOB报价以及场内传闻伊拉克由加拿大和美国采购小麦是价格开始上涨的起因。昨日印度招票采购167万吨(6135万蒲式耳)小麦也对市场提供利多支持。

  对欧洲、澳大利亚及阿根廷小麦产量的持续担忧也引起市场交易商的关注。

  分析家称,过去几周市场一直担心全球小麦产区的产量问题,市场波动幅度不大,但随着需求开始重新出现,市场终于做出了反应。

  市场认为美国软小麦尤其会吸引全球的需求,因为本周美国软小麦FOB价格比竞争国法国小麦的价格每吨低20美元。

  分析家指出,由于担心晚季旱情影响小麦质量和产量下降,欧洲小麦消费商目前处于一定程度的恐慌性购买狂潮状态。

  期价上涨刺激农民销量增加,本周交易所监控交割地各品种小麦仓单量增加近50%,这抑制了国内升贴水的上涨。

  玉米

  做为通常在全球饲粮市场上与小麦竞争的品种玉米也受益于小麦期价的提振,本周CBOT即期玉米期价涨幅达5美分。

  分析家指出,小麦价格上涨带动及玉米需求强劲引发基金再次转而做多推动玉米价格走高。由于农民惜售及出口需求强劲,玉米现货升贴水一直走强。

  本周内陆玉米升贴水也平均上涨了1 1/4美分,这进一步造成现货流通放缓。

  分析家称,目前农民仅销售不得不销售的谷物以腾出空间来存储即将收割的谷物。

  沿伊利诺斯河的CBOT交割地现货玉米仓单量连续第二周减少近40%。

  据报道,2006年异常早熟玉米的收割已于本周在伊利诺斯偏北部展开。

  大豆

  本周现货大豆走势与其它现货谷物市场走势背离,现货大豆价格跌至自2004年秋季以来的最低水平。

  继对中西部产区作物考察后,Pro Farmer公司上周预测美国大豆产量为30.23亿蒲式耳,较农业部8月预测增加3%。

  尽管现货流通稀少支持内陆大豆升贴水平均上涨2美分,但升贴水的小幅上涨被CBOT11月大豆期价下跌5美分所抵消。

  另外,本周大豆市场可能也受到季节性收割压力开始的压力。

  据美国农业部大豆锈菌病网站周五报道称,阿肯色大豆收割已完成10-15%。截止目前旱地大豆平均亩产为5-25蒲式耳,灌溉地大豆亩产差异较大,每英亩为35-70蒲式耳。

  出口市场/现货供应

  除大豆外,本周美国其它现货谷物FOB/CIF升贴水总体上涨,软红冬麦升贴水最高上涨10美分,高粱升贴水上涨7美分,硬小麦上涨5-6美分,玉米上涨3美分。一些出口市场的CIF大豆升贴水最多下跌5美分。

  被市场总体认为是利多的农业部周出口销售报告显示,美国陈新玉米周销量达6600万蒲式耳,大豆周销量达2200万蒲式耳。小麦周销量为1600万蒲式耳。

  分析家指出,软红冬麦销量最大,欧洲小麦价格上涨推动美麦销量增加。

  新收割小麦大量进入现货市场推动本周美国现货谷物商业库存量增加,农业部调查交割地和粮库库容占45%,相比上周为44%。

  尽管小麦库存仅增加约1%,但增幅足以抵消玉米、大豆、燕麦、大麦及高粱库存更小幅度的减少。

  因纪念劳工节假期,美国所有谷物市场将于周一休市一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