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瑞期货:沪油等待新鲜消息刺激 建议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7:5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纽约NYMEX原油本周围绕70美元上下波动。10月原油在探低68.65美元后受到部分技术性买盘支撑而出现小幅回升。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如市场预期加重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之前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表示伊朗没有在联合国安理会规定的最后期限之前停止核活动,伊朗可能因此遭受制裁,但对油价的支撑作用有限。周三公布的库存数据偏空亦令油价承压。BP计划9月底前部分恢复普拉德霍湾油田生产的消息亦令价格涨幅受限。尼日利亚石油工会的罢工威胁在海外市场推高油价,但此类行动预计不会进一步减少该地区的石油生产。总体上看,需求的减弱以及库存相对高位很可能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利空油价。但是地缘政治方面的不确定因素又为市场增添不确定性。

  

  新加坡燃料油市场本周继续下滑,交投气氛较为平淡,成交数量一般。高硫180CST周均价为307.41美元/吨,较上周下滑13.566美元,高硫380CST周均价为294.01美元/吨,较上周下滑13.456美元。基本面上供需两疲,大量燃料油货源充斥市场,同时国际原油走势不振带亦为市场带来不利影响。6-8月连续三个月共有1000多万吨船货抵达亚洲市场,预期9月到货量在260万吨左右。即使最新公布的新加坡陆上燃料油库存数据显示库存连续第二周下降,市场并没有因此得到安慰。虽然库存下降了46.2万桶至1338万桶,但市场依旧供应过剩,打压燃料油价格。需求方面没有起色,中国的购买活动迟缓,韩国方面的购买意向减弱。

  

  沪油市场本周呈现探底回升的走势。主力611合约周一周二连续下挫,周三最低探至3281,随后受到国际原油提振而出现部分承接买盘支持期价,周五以3339收回近半跌幅。持仓量增加至57504手,成交量有所放大。

  

  国内现货市场上,本周黄埔进口燃料油市场受原油回落的直接影响而呈现下滑走势,市场需求冷淡,最低过驳报价3380元。本周黄埔港到货总量29.27万吨,占本月预计总量的19.7%。部分商家开始忧虑利润问题,而对后市并不乐观。

  

  总体上看,原油短期内仍将在此反复,等待新鲜消息的刺激,而沪油仍将在大方向上追随国际原油的走势,技术上短期内并不支持大幅下跌。在没有明确方向出现之前,操作上建议观望和短线为主。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金瑞期货:蒋晓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