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金鹏:小麦破位下跌 建议短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7:5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本周郑强麦在上半周继续上周振荡走势后,于周三出现破位下跌,周四、周五则在低位小幅盘整。0701合约周收盘价1556,较上周收盘价下跌15点。从技术图形来看,周K线图上,收一带上下影线的小阴线。价位再次回到5周均线之下。均线系统仍继续保持空头排列。下跌趋势没有改变。日K线图上,收一带上影线的小阳线,但麦价仍在多条均线之下,均线系统开始向下发散,疲软之势尽显。基本面上,本周利多的消息一个是出口增加,另一个是河南地区仓容紧张状况已有所缓解。但利空消息则更多。目前全国小麦收购量已超过4000万吨,占今年小麦产量的比重接近四成,其中执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的六个主产省小麦收购量超过3500万吨,占小麦收购量的87%。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监测显示,截止到八月底六省最低价小麦收购量已达到2800万吨,预计到九月底托市小麦收购结束时,六省最低价小麦收购数量将会超过3000万吨。根据国家主管部门安排,今年最低收购价小麦将统一采取拍卖方式进入市场流通,目前正在就此部署各项准备工作,小麦拍卖工作预计最早十月份、最晚年底将正式展开。虽有短暂的利多信息出现,但更多的长期利空消息仍主宰麦价今后下跌走势。不过下跌的幅度短期将受制于最低收购价形成的支撑。建议短空。(杨广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