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金鹏:周末涨停意味着震荡局面基本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7:4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本周,上海铜经历了大幅度的震荡,周末出现的涨停基本上宣告了持续了近一月的窄幅震荡局面的结束。

  

  在交易所库存方面,截止到本周四LME市场的库存保持在了12.5万吨的水平,COMEX市场库存小幅度增长,但是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库存继续下降,因此截止到上海期货交易所周五收盘时,全球三大交易所的库存没有超过19万吨,而随着夏季假期的结束,交易所库存正在面临季节性消费高潮的威胁。

  

  在国际金融市场方面,本周在大量经济数据公布和欧洲中央银行公布利率决定的影响下,环境相对乐观。截止到本周四S&P500指数较上周四上涨0.6%,能源类

股票的糟糕的表现直接影响到了整体指数,由于S&P能源类指数下跌了3%以上,基本上抵消了其他类别指数的涨幅。相比之下S&P原料类股票指数上涨1.16%,显示出投资者开始对美国的原料类公司恢复信心。欧洲股市的状况要明显强于美国市场,S&P欧洲350指数比上周四上涨了1.03%,其中原料类的股票表现要略逊于美国原料类股票,S&P欧洲原料类股票指数上涨了0.81%,主要受到BHP公司另一铜矿也可能出现罢工的影响。

  

  在整体商品市场方面,本周受到原油价格大幅下跌的影响而出现了下滑。道琼斯商品期货指数报收于170.88点,比上周四下跌0.87%,其中道琼斯能源指数下跌2.27%成为整体商品指数下跌的最重要的原因。但是基本金属的走势相对强劲,道琼斯基本金属指数报收在了209.3点,比上周四上涨1.23%,其中镍价的上扬主导了基本金属的走势,铜价的涨幅接近于基本金属指数的整体涨幅。

  

  在基本面上,本周智利Escondida铜矿终于结束了为期25日的罢工,而智利政府公布了该国今年1到7月的铜产量。由于Escondida铜矿月产量超过10万吨,因此智利在8月的铜产量将受到极大的影响。与此同时,BHP方面继续受到罢工威胁的困扰。在取得了对Escondida铜矿工会“皮洛士”式的胜利以后,该公司还将会面临Spence铜矿的罢工威胁,这也成为9月份全球铜供应面又一变数。

  

  下周三将是LME市场9月期权的到期日,在最近几个交易日,LME铜期货持仓量出现了相对明显的增长,因此选择继续向上扩展空间将会是主流。而国内现货市场在本周的表现相当稳健,现货价格在周五突破了70000元/吨的水平,在周五各合约整体出现涨停后,下周期货价格上扬到70000元/吨一线可能相对轻松。

  

  吴博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