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沪燃油短期可望小幅反弹 中期将延续近期弱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7:31 经易期货

  刘馨琰

  汽油消费高峰已经过去,飓风偏过墨西哥湾,没有对石油生产造成任何影响,原油价格在利空消息推动下跌破了70美元,68美元上方存在较强支撑,市场在伊朗核问题、尼日利亚罢工等消息推动下,价格在周四重新回到70美元上方。截至周四收盘70.26美元,比上周五收盘价72.51美元下跌2.25美元。

  EIA库存公布,8月2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40万桶至3.328亿桶,汽油库存增加40万桶至2.062亿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30万桶至1.368亿桶。汽油消费继上周减少之后继续减少,夏季消费高峰即将过去,而美国劳动节将是驾驶季节正式结束的时刻。截至本周汽油四周平均日消费量为960.2万桶,比截至上周的该数据960.9万桶进一步减少了9000桶/天。

  伊朗核试验仍在继续,尼日利亚9月中旬将举行为期3天的罢工,利多因素在本周四并没有大幅推高油价。目前仍然处于飓风高发季节,关注

墨西哥湾天气变化。短期内由于基金在原油上的净持仓仍然规模较大,短期还面临着基金多头平仓的风险。不过若飓风、伊朗出现问题,可能推高油价重回73美元之上,甚至75美元。中期看原油,预计冬季取暖油消费旺季来临之前原油面临调整,支撑位68/65美元。

  本周新加坡燃料油周初价格大跌,380CST燃料油跌破300美元,180CST燃料油最低302.80美元,不过随着

原油价格回稳,新加坡燃料油价格也小幅回升。截至周四,新加坡燃料油180CST收于304.65美元,比上周五收盘价316.95下跌12.30美元,跌幅3.9%。

  本周燃料油继续下跌态势,周五收盘价收在60周均线上。周一开盘3401,周五收于3339,比上周五3442下跌103点,跌幅3%。经过大半个月的下跌,沪燃油主力11月合约已经由3700附近跌至3300,从指标上来看短期沪燃油可望小幅反弹,中期则可能延续近期的疲弱态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