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正鑫期货:郑糖涨停 短期反弹得以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6:4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今日郑州白糖期货呈现涨停,对于涨停来说上一次出现已经是近四个月前,在这一泻千里的茫茫跌势中,这久违的涨停为“空气”弥漫的市场注入一股清新剂,垂死挣扎的多头仿佛见到了救命稻草,拼命反击,于是一发不可收拾。同时国际糖市也在连续的破位下跌过后出现了回调。

  昨日在基金月底空头回补的推动下,NYBOT#11原糖10月合约价格在尾盘的上冲行情中突破了前一个交易日的高点,成交量十分庞大。回顾本周行情,击破12美分强支撑价位后已跌至最低11.41美分,但短期有回调迹象。MACD指标金叉向上,KDJ指标底部交叉向上发散。从周线图来看,连续的深幅下跌行情在本周得到一定程度的减缓,周K线以带较长下影线的中阴线报收。

  今日郑州市场703合约跳空高开高走,盘中多次碰触涨停价,并于上午盘后期封于涨停直至收盘。全天成交185572手,持仓减11056手至82012手,全天涨幅130点。今日报收于一根光头光脚大阳线,收盘价受5日均线与10日均线支撑。回顾本周行情,前三日以下跌为主,并连续几日创历史新低,周四开始反弹初显,周五反弹得到确认。MACD指标同样出现金叉,负绿柱翻红,KDJ指标也在低位交叉后拐头向上。

  不管是国内糖价还是国际糖价,目前自高点下跌以来幅度都已经接近50%,而其间均没有经过任何较明显的反弹整理,技术指标已经处于十分明显的超卖状态,这种技术形态的存在使今日聚集巨大的能量反弹,市场主空资金打压兴趣骤减,这一点从持仓变化情况可以看出。在巨幅下跌的行情里,利空的消息渐渐让市场变得麻木,但在这种情况下,往往一些利多消息会给脆弱的糖市带来支撑。

   今天上午广西糖协理事长扩大会议上通报了一些产销数据:8月下旬广西销糖36.9万吨,创历史旬销量之最,库存39.18万吨。并且会议建议下榨季酌情推迟开榨。云南截至8月31日,制糖工业销售128.96万吨,工业库存12.3万吨,销糖率达91.29%。

  综上所述,不管是从基本面还是从技术面分析,在短期内都不支持糖价的继续下跌,短期反弹仍将继续。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继续追空已不宜,但是否就此反转,还有待各方面的配合,因此急涨行情多单可减磅,同时密切关注国储拍卖政策以及销售情况变化。

  【正鑫期货:柴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