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涨跌互现,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6:4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五涨跌互现,多空双方观望情绪浓厚。隔夜CBOT玉米期货收高,受基金买盘和强劲需求推动。美国农业部可能在9月作物报告中降低对2006年美国作物产量的预估,此亦支撑市场。今日大连玉米平开,随后于1400点以上窄幅振荡整理,期价并一度跌破整数关,全日成交温和,各合约持仓以减持为主,盘面显示出期价的抗跌性。目前基本面上现货价格稳定,市场缺乏明确指导方向。现货市场上,广东蛇口港容重680以上的玉米成交价在1430元/吨,容重720以上的成交价在1440-1450元/吨,目
前玉米行情对当地饲料企业来说比较好,但采购依然平淡,主要由于猪苗鸡苗价格较高,养殖户不想承担高成本风险,观望心理较浓。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合约收报1,401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7元,成交279,760手,持仓355,442手。

  

  中天期货分析师指出,技术上,期价受支撑底部重心抬高,但仍受上方均线系统压制,同时均线系统逐也在逐渐修复有走平的趋势,显示短期内有企稳的要求。操作上建议空单减持,短线振荡势交易为主。

  

  华证期货分析师崔伟杰指出,由于全球玉米市场供应压力加重、消费平稳增长且库存量增加,玉米短线反弹难改中期阶段性回落。国内玉米还受到

人民币升值、出口疲软、进口可能启动等利空因素制约,因此阶段性回落行情仍将持续,大幅上涨至少推迟至供应旺季过后。

  

  背景资料:周四CBOT玉米期货收高,受基金买盘和强劲需求推动。9月玉米期货收高3-1/2美分,报每蒲式耳2.32美元。新作12月合约上涨3-1/4美分至2.48美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