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河期货:金属市场有望在消费旺季中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6:4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上周五美联储主席未谈及美国经济,本周一又是LME休市,在本周的前半周里,金属市场仍是没有方向,窄幅波动是主调,但周四在智利铜罢工结束的情况下,铜市不跌反涨,这使市场大震,对利空消息的无动于衷反衬出市场的强劲,在此支持下,周末国内铜铝大幅上涨,其中铜价全线涨停,铝价也有接近400元的涨幅。

  本周金属市场出现的两件大事分别与铜和铝有关。

  铜上面,在罢工25后,周四智利Escondida铜矿的工人以压倒性的优势投票支持并通过了最新的合约提案。但令人奇怪的是,消息出来不仅没有吸引新的空头抛盘,反而是引发了大量空头回补,由此可见,市场潜在的上涨力量是很强的。

  另外,周四中铝宣布从9月1日起将氧化铝现货价格下调22.4%,由每吨4,900元人民币降至3,800元。但周四铝价基本没有反映,周五更是大幅上涨,由此可见,目前的铝市已经消化了众多的利空消息,在国内现货价居于20000元之上,现货供应十分紧缺的情况下,铝价的支持力量仍然很大。

  在经过3个多月的调整后,临近消费旺季,市场突然摆脱弱势无疑给市场很大鼓舞。从影响市场的因素来看,目前投资者更加倾向于美国经济仍会保持较好的增长,从

美联储的态度也可看到,现在管理者关心的仍是通胀,而不是经济,这充分表明目前的美国经济增长只是放缓到可持续的速度,而不是驶向衰退,因此对经济的担心显得为时过早,这可以说是当前市场最为关键的因素了。从基本面看,铜全球库存不足2周的消费量,可以说极其低了,最近公布的报道显示,由于罢工原因,
墨西哥
集团6月份产量同比减少了44.7%,智利8月份减产已成定局,而从10月份开始,全球12%的产量也将面临劳资谈判,在这种情况下,供应已经成为最大的支持因素,因此铜价上行的可能性很大。

  铝上面来看,目前全球铝库存也处于历史以来的最低点,只能满足6周左右的需求,而且最令人鼓舞的是中国的库存,从5月19日以来,上海期交所库存持续下降15周,目前已经降至20370吨,较5月19日的184602吨下降了164532吨或89%!与此同时,国内生产商就没有库存,全国供应紧张,这足以表明当前铝基本面是良好的,随着消费旺秀的来临,铝价上涨的潜力也在显现。

  总得来看,目前宏观经济和基本面都未发生本质变化,随着消费旺季的来临,市场在聚集新的力量,从技术上看,LME三个月铜的阻力位为7700美元,LME三个月铝的阻力位为2530美元,如能有效上破以上价位,金属价格将会打开上行空间。国内铜铝周末已有较好表明,后市将会根据外盘的变化而动。交易上可以等待外盘明朗破位后买入,并设好止损。

  银河期货 车红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