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证期货:连玉米窄幅波动 周末行情乏善可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5:2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周四, 受基金买盘和强劲需求推动,CBOT玉米期货收高,12月合约上涨3.25美分至248美分。交易商称,美国农业部可能在9月作物报告中降低对2006年美国作物产量的预估,此亦支撑市场。他们表示,周三强劲上涨带动的后续技术性基金买盘,提振玉米期货价格。美国中西部的作物天气仍然是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但其影响力已经下降,因美国玉米已接近成熟,即将进入收割期。

  今日大连玉米窄幅波动,周末行情乏善可陈。早盘玉米主力合约以1400整数关位置平开,期价振荡走高,但在30日均线处遇阻回落,并一度跌破整数关。全天多数时间行情在1400—1405区间波动,尾盘C0705报收于1401元/吨,持仓略有减少。当前,主力合约运行在第五浪下跌中的回调浪中,后市有望继续走弱,投资者仍要保持空头思路。

  由于产区气候适宜,中美玉米可能双双丰收,供应压力渐趋沉重。8月份与7月份相比,全球玉米产量大幅增加256万吨至68931万吨,其中美国玉米产量大幅增加599万吨至27880万吨,中国玉米产量可能达到14200万吨。消费方面,全球消费量仅增86万吨至72348万吨,美国消费量则增加203万吨至24550万吨,中国消费量持平于14100万吨,增幅均小于产量增幅。

  不可否认,玉米消费领域已从食用、饲料、淀粉等传统领域,拓展至生化制品、燃料乙醇、酒精加工产品及

化工醇等深加工领域。尽管玉米在新领域消费刚性增长,且消费量增幅较大,但由于新领域消费仅占玉米总消费的10%,因此对玉米利多作用仍较弱。9至10月为国内畜禽养殖旺季,中秋和国庆双节消费高峰逐渐临近。但受豆粕小麦价格等相关品种的低迷影响,占玉米总消费量70%-80%的饲料消费量难以大幅增长。

  综上所述,由于全球玉米市场供应压力加重、消费平稳增长且库存量增加,玉米短线反弹难改中期阶段性回落。国内玉米还受到

人民币升值、出口疲软、进口可能启动等利空因素制约,因此阶段性回落行情仍将持续,大幅上涨至少推迟至供应旺季过后。

  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空单。

  (华证期货农产品研发中心 崔伟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