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洲央行加息散去 油价回暖带动金价大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0:31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宪奇 北京报道

  尽管欧洲央行的加息决策牵动昨日黄金市场的神经,但国际原油市场的反弹似乎对金价走高的推动作用更为关键。在欧洲央行如市场预期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后,黄金市场并未因此止住升势,而是在原油走高带动下继续大幅攀升。

  国际现货黄金昨日亚洲时间继续上涨,伦敦贵金属31日上午定盘普遍上涨,其中黄金报每盎司621.75美元。市场将主要原因归于日本黄金期货市场的强劲表现以及油价走扬,但在欧央行利率决策会议之前市场交投谨慎。国内市场方面,由于30日国际金价上扬,上海黄金交易所各交易品种高开,价格回升至每克159元左右。因市场担忧联合国可能于9月对伊朗进行制裁,昨日原油亚洲电子盘走高。原油市场近期对黄金市场的影响明显,而另一重要因素美元确因近期走势牛皮使其对金价的影响力下降。

  昨日晚间,欧央行如市场预期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3.0%不变。消息公布后,欧元兑美元没有明显波动,市场在继续寻味欧央行行长讲话传递的信息。欧元兑美元目前站于中短期均线之上,上行受到压力线制约,需突破1.2865方能继续走高;否则仍有调整风险。目前欧元区公布的多项数据对美元汇价影响均较有限,市场在等待稍后美国公布的诸多数据。

  在该消息公布之前,市场曾预计美元

汇率会受到冲击,因此金价也受到一定鼓舞,但投资者并未因不加息而减弱买入黄金的热情。伦敦黄金市场在经过短暂的回调后,出现加速反弹态势,截至发稿时,COMEX黄金连续合约已升至633美元/盎司,盘中最高为635美元/盎司;630美元的阻力位被彻底突破。

  受伊朗核问题及尼日利亚罢工威胁影响,ICE布伦特原油31日早盘走高。伊朗似乎不会轻易在联合国设定的底线前放弃其铀浓缩计划,伊朗将受到经济制裁的可能性提振油价昨日上涨逾0.5%,黄金也因此受到强劲支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