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Escondida铜矿工人将再度表决 罢工可能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2:5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蔚祺 综合报道

  长达24 天的智利Escondida铜矿罢工活动,可能马上结束。组织罢工的工会领导表示,当地时间周三工会与公司已就新的集体合同达成了初步协议。但又由于担心目前供给无法满足需求,铜价昨天上涨。Escondida铜矿是全球最大的铜矿。

  经过长达一周的沉默,领导Escondida工人罢工的工会与公司主管再次回到了谈判桌前。工会主席Luis Troncoso 周三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我们将要分析这项初步协议,很可能在周四(当地时间)得出结果。”工会将组织工人于当地时间周四对该协议投票表决。

  但是Escondida公司对协议的达成持有保守看法,公司经理 Pedro Correa认为目前还没有任何协议达成。他表示,公司的人力资源主管和工会领导在谈判停止长达1周多,随后进行了一次非正式的谈判。会议中工会提出了一个方案,但仍在磋商当中。

  周三,国际期铜价格因此在盘尾下跌1%。Escondida 公司方面认为就这份集体合同能否达成协议的关键还是在于工会方面。

  罢工事件引起了智利其他铜矿的密切关注,特别是国有的Codelco公司。业界担心随着合约期限的到来,类似的事件会继续上演。而他们的担心是有道理的,Codelco工会已经宣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的合约谈判中,以Escondida的合约作为基础。

  这次罢工活动令这一世界最大的铜矿产量减少了40%至50%。在公司雇用了350名替代工人之后,铜阴极的产量恢复到了正常水平的20%。

  截至北京时间昨天20:34,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报每吨7645美元,大幅上涨300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