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微幅收高,然空头氛围逐渐弥漫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6:5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四微幅收高,然空头氛围逐渐弥漫市场。隔夜CBOT玉米期货受基金大举买入推动上涨2.5%,因小麦期货大涨、玉米需求稳健,且美国玉米收成或不及部分人士预期般良好。受美盘上涨带动,今日大连玉米小幅高开,期价虽有上冲,但空间有限,尾盘受空头平仓盘退场推动,价格收高,豆类价格尾盘的冲高和CBOT电子盘的上涨均带来支持。目前广东码头成交价格较为混乱,近期港口库存下降,据悉,在9月上旬前仍有大量玉米到港。大连港玉米走货好转,近期北方港贸易商心态向好,预计近
期北方港口玉米仍保持坚挺态势。大连港二等黄玉米平仓价为1340元/吨。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合约收报1,400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5元,成交344,904手,持仓356,900手。

  

  华证期货分析师崔伟杰指出,盘面上看,玉米多空主力的较量还在持续,但期价一直在5日均线之下运行,后市有望继续走弱,投资者仍要保持空头思路。

  

  中天期货分析师指出,目前盘面形成多空对峙局面,缺乏方向性,预计近期期价缺乏大幅上下的空间,将以振荡为主。技术上,期价仍处于下跌趋势之中,并且位于均线系统下方,显示出仍有回落的要求。

  

  背景资料:周三CBOT玉米期货受基金大举买入推动上涨2.5%,因小麦期货大涨、玉米需求稳健,且美国玉米收成或不及部分人士预期般良好。9月玉米期货收高5-3/4美分,报每蒲式耳2.28-1/2美元。新作12月合约亦上涨6美分至2.44-3/4美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