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物期货:连豆大幅高收 短期将继续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6:2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周四,连豆大幅高收。受CBOT大豆昨晚上涨影响,早盘连豆跳空高开,随后价格维持高位盘整,尾盘在平仓盘作用下,价格再次走高。

  

  CBOT大豆评述。道琼斯8月30日消息:在连续四天稳步下跌之后,周三CBOT大豆期货市场走出探低反抽行情,技术支撑水平的出现以及小麦市场的大幅上涨为期价提供支撑,最终各合约收高4 3/4-7美分。当天大豆市场多数时间里保持了平静的双边震荡交易,尽管主力11月合约跌破了550美分支撑位,但却缺少真正的跟进卖盘打压,反倒是轻微技术性买盘为期价提供支撑。尾市由于基金买盘席卷小麦市场,大豆期价受小麦大幅上涨带动而反弹至日内高点。周三,CBOT小麦期货各合约收盘涨幅多达15-17美分。分析师表示,美国农场主惜售以及现货基差坚挺的总体表现为大豆期价提供了支撑。同时,中西部大豆主产区近期阴雨连绵天气不利于作物成熟的说法也令人有些担忧,但这还不至于对单产构成灾难性威胁。据DTN预报,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至少未来五天里将持续出现低温潮湿天气模式。明天将是9月大豆合约的第一交割通知日,分析师预测将有500-1000张交割量。虽然也有分析师预测交割量将高达2000张,但场内交易商认为首日交割量不会如此之大,因为剔除运费之后的期现升水仅有1-1 1/2美分,卖家交割兴趣受到抑制。周四早晨,美国农业部还将公布截止8月24日(周四)一周出口销售报告。分析师预测当周美陈豆净出口销售量在25-10万吨之间,新豆销售量在40-60万吨之间。分析师表示,近期价格大幅下跌已经美国大豆较巴西大豆更有竞争力,所以明天的报告数据将可能较为体面。据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周三称,巴西政府正在考虑实施有关让农民用非法转基因豆种交换合法转基因豆种子的政策。目前非法种子占据了巴西种子市场的大部分份额,但这些种植户却不能享受政府补贴、低息贷款以及农业保险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由于不利汇率走向已经挫伤了农民种植积极性,市场预期巴西新季大豆面积将会减少。分析师称,今天11月大豆合约在550美分以没有下明显走低也是出于抑制巴西农民大幅削减大豆面积的考虑,人们也不愿看到巴西大豆面积剧减的情况。商品基金日内买进大约1000张。

  

  我们对连豆市场的分析。今日连豆高收,短期价格将继续反弹,整体上,行情仍处在下跌趋势中。今日701大豆高收,昨日行情在前期低点收到支撑后,今日价格继续反弹,短期701大豆有望再次见2570一带。从图表上看,如果近期行情不跌破2510,今日的上涨在图形上与8月中旬的反弹,有构成上涨形态的可能。从图形上看,701大豆在价格没有突破2588点以上之前,很难确定后市价格会出现上涨趋势,如果未来价格突破2600,且站稳2588,后市可能会迎来一波上涨趋势。今日701豆粕高收,高开高走的行情使得短期行情继续看涨,未来可能会反弹到2270一带。我们认为在价格2289之下的波动,都属于下跌途中的调整,价格仍处在下跌趋势中,下跌趋势没有改变。701大豆目前持仓在7万手附近,701豆粕持仓也在17万手附近,从持仓上看,在持仓没有增仓到20万手以上之前,行情维持振荡或继续下跌的可能性比较大。目前豆类行情仍处在下跌势头中,在行情没有完全确认底部之前,目前还很难说在何处是底部。CBOT大豆市场的分析,11月大豆昨晚高收,价格再创近期新低后,价格高收,使得技术图形上,短期价格有望重新回到560美分之上,再见569美分的可能。良好的天气,以及单产和总产比先前预期要高的预期,对当前的市场一直构成压制。图表上,行情仍处在下跌趋势中,目前市场没有给出底部信号。11月大豆跌破560美分的支撑位后,下一支撑位在540美分一带。

  

  

  (安徽华物期货 吴孟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