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8月30日猫总日记:市场在平静的氛围中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8:58 北京中期

  昨夜国际商品市场依然维持最近的阴跌局面,纽约原油价格已经跌至70美元关口,农产品市场也没有什么热点,CBOT大豆玉米价格依然疲软,国际糖和国内糖价一样,一路下跌没有任何起色。但是现在欧美股票市场依然维持强劲走势,美元走势也比较稳定,所以从总体来看,尽管商品市场出现抛压,但是价格下跌过于平静,投资者处于观望状态,更多的人选择短期离场。

  智利铜矿罢工已经持续近一个月了,现在矿主们仿佛赢得了主动权,他们开始雇佣新的工人,而罢工工人现在似乎处境尴尬,矿主们声称不谈了,而罢工工会却似乎有点求着矿主谈判,工人阶级的力量似乎有点太弱了,而国际市场普遍认为工人们最终要屈服,但是猫总还是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国内铜现货价依然维持坚挺的走势,而在国际方面,伦敦和纽约的库存一直维持小幅增加,但是很明显在消费淡季的末期,铜的库存的小幅增加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进入9月以后,全球铜的消费旺季即将来临。国际市场一些评论人士认为,大家在等智利铜矿罢工的结束,这样铜价还有最后一跌,利空出尽以后,基金将重返市场。

  花瓶已经对铜价是否能够上涨表示怀疑了,他认为尽管消费旺季即将来临,但是如果铜的趋势已经改变,那么即便是消费旺季来临,铜价依然要下跌。但是猫总认为,现在从技术图形上来看,铜的趋势还很难说已经改变了,所以未来的情况仍需观察。

  郑州的白糖期货今天继续维持下跌,3月合约已经跌破3300,达到了3250附近,白糖的情况和其他农产品的情况类似,南方的甘蔗就要收获了,新的榨季就要来临,今年中国糖产量据说要达到1100万吨以上,而去年只有850万吨,所以尽管现在国内主要城市的糖价依然维持在4000元/吨附近,但是远期合约已经跌破了3300,这当然是由于远期供应相对充足的原因。但是猫总提醒大家一点,实际上对于今年秋后的糖价,应该说谁也没有把握,市场正处于发现价格的过程中,这时随时会发生大幅度的反弹,甚至可能出现反转的行情,所以现在紧盯技术面的情况非常重要。从糖的技术走势来看,市场早已经超卖了,但是强大的下跌趋势依然维持着,而超卖的市场早晚要得到纠正,同时也要注意,紧紧因为超卖就进场抄底,也不是明智之举,有时需要一点耐心,等待重要的技术信号出现。

  北京的夏季就要过去了,天气逐步凉爽起来,就像现在的商品市场出现了降温的情况。猫总判断今年既然出现了一个冷夏,那么秋天一定很热闹,大家耐心等待秋季的火热场面吧,而可爱的猫女明天就要到新的学校去报到了,每年秋天似乎总是在9月1日开学的时候开始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