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辰期货:铝消费旺季来临 利多因素推动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6:4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周二,上海期铝市场表现强劲,主要受到旺盛的需求拉动。今日沪铝成交量自昨日放大,日成交111790手。持仓减少5366手至192340手。主力合约收高190点至19070点。

  基本面上,据世界金属统计局的资料,上半年全球原铝产量仅增加约5%至1637万吨,而铝需求增加约4%至1645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600000吨。几乎所有的增量都来自中国,中国总需求量增加21%。因我国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带动了国内铝消费量的稳定增长。

  铝加工材的出口增速也非常快,由于国内电解铝行业过度发展,引发产能严重过剩,国家前期为鼓励出口而制定了13%的

出口退税政策,由于大部分厂商对后期政策持悲观态度,所以各加工企业纷纷加大了近期的出口量,从而刺激了消费的增长。导致国内的供求平衡发生改变。

  在消费旺季来临之即,因库存量显著下滑,现货价格走势较强,价格维持较大升水。使期铝价格受到了支撑,而即将到来的消费旺季也令市场产生了价格即将企稳向好的想像空间。

  技术面上,日线级别的W底初步形成,后市反弹力度比较明显,但主力611在60日均线处有压力。如果后市压力能有效突破,则20000一线指日可待。今日日内价格以投机买盘拉动型为主,早盘的买兴对期价有所提升,形成量增价增的格局。

  投资建议:后市以多头思维为主。(王让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