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证期货:玉米多空争夺激烈 市场成交创出天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5:4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周一,CBOT玉米期货收低,交易清淡,期价窄幅波动,玉米库存巨大的利空消息抵消了需求强劲这一利好的影响。12月合下滑0.75美分至241美分。出口和国内需求良好令玉米价格跌势有限,但饲料谷物供应充裕,这一因素则限制了玉米期货涨势。农业部将在9月12日发表的9月作物报告中公布最新的作物预估。

  

  今日大连玉米多空主力争夺激烈,成交创出天量。受美盘收低带动,早盘主力合约再度跳空低开,期价呈现振荡下行态势,主力合约最低探至1397元/吨。中场休息过后,主多发力,买盘积极推进期价走高,重返1400整数关口之上,并回补了当日缺口。临近尾市,行情有所回落,C0705收盘于1403元/吨,持仓增加12038手,成交量达648898手。从当日盘面上看,主多凭借资金优势拉抬期价欲望明显,但并没有带动起太多的散多跟风热情,当日持仓量一度增加5万余手,但尾盘前大多平仓离场。形态上看,当前玉米已经运行在第五浪下跌之中,后市将继续下挫。

  

  近日从吉林粮食中心批发市场获悉,即将举办的粮食竞价交易会日期初步定于9月14与15两日,估计拍卖数量在100—150万吨,品种为玉米、水稻,其中玉米数量在50万吨左右,至于是陈粮还是陈化粮暂未确定。虽然吉林省粮食竞价交易会的具体事宜尚未确定,但对市场心理层面的影响却不可忽视,同时玉米拍卖后将会集中上市,而东北玉米也将在10月份收割,主产区有关粮库为腾仓并库,回笼资金,准备收购新粮,目前产区部分地区粮库玉米出库速度已经有所加快,但出库价格仍相对稳定,其中吉林公主岭粮库出库价1220-1230元;吉林省二等玉米出库价最低在1220元;辽宁沈阳二等玉米出库价1320元左右,基本平稳。后期东北玉米市场可供玉米量的骤然增加,其它粮库玉米销售压力相对增大,预计玉米出库价格上涨乏力。

  

  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空单。

  

  (华证期货农产品研发中心 崔伟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