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一德期货:农产品期货空单可继续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5:40 一德期货

  玉米市场:低开反弹受阻

  CBOT市场: 8月28日CBOT玉米期货市场全天呈日内区间双边震荡整理态势,合约最终小幅收低1/2-1美分。12月合约开盘242 1/2美分,最高243 3/4美分,最低240 1/2美分,收盘241美分,下跌3/4美分。

  大连市场:受CBOT市场影响,今日国内玉米低开,走低后开始反弹,收市前再度回落,最终收低。具体来看主力合约C0705开盘1406,最高1410,最低1397,最终收盘至1403。收盘至20日均线以下

  综合评述:昨日CBOT玉米市场成交较以往清淡,人们都在等待收割季节的到来以进一步确认产量。小麦上涨,大豆下跌使玉米价格很难通过外部商品找到方向。美农业部公布的周出口检验报告略低于市场分析师的预测。盘后公布的作物进度报告显示美玉米优良率下降1个百分点。美国玉米优良率没有进一步调高,如果没有突发情况,预计玉米产量将变动不大。随着9月来临,国内玉米市场的关注点转向东北新玉米,近期东北玉米产区天气状况比较理想,如果没有大的自然灾害,丰产可能较大。供给压力的担忧导致国内玉米价格开始疲软。昨天主力合约C0705跌至30日均线以下,今日低开反弹失败,成交量放大。同时周边大豆,小麦均比较疲软。个人认为跌势将继续,建议空单继续持有。

  石岱卓

  一德期货研发部

  大连豆类:小幅下跌,空头减仓

  CBOT大豆期货周一触及一年半低点,因美国收成前景良好,库存充裕. 除11月合约外,所有大豆期货合约均跌至合约低点. 9月大豆收低5-1/4美分,至每蒲式耳5.37-3/4,之前一度跌至合约低点的5.37-1/4. 新作11月合约亦收低5美分,至5.52美元。

  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截止8月24日(周四)一周的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1224.2万蒲式耳,处于分析师预测的900-1300万蒲式耳区间上限,但没有发往中国的检验量。由于截止报告当周美国大豆本市场年度累计出口装船量已达到农业部预订出口目标102.4%。

  CBOT大豆继续下跌,市场对于产量和库存再次担忧,尽管这个消息已经被市场逐步接受,但确实没有什么利好的消息出现,那么前期的利空题材还将是主导行情的主要因素。在豆粕期货上基金净空头寸达到创记录水平下,基金仍然敢于继续打压,市场唯一的反弹希望也暂时破灭,豆油也接近于创新低,所以短期内品种之间拉动力难以出现。

  但国内大豆、豆粕走势往往对CBOT大豆形成预期,尽管连续两天560美分跌破,但对于后期反弹仍存希望,除在早盘出现急速下跌之后,市场的恐慌性平仓逐步得到缓解,空头逐渐平仓反而支撑着价格逐步回抽,这将在未来几天行情中仍然会有所体现。

  从技术上看,CBOT大豆11月已经跌破2005年10月10日的低点554美分,下一支撑应该在525美分附近才能找到。在操作上,建议空头头寸可继续持有,多单止损。

  肖锋波

  一德期货研发部

  郑州小麦:跟随玉米走低

  CBOT市场: CBOT小麦期货周一收高,受投机性空头回补提振,且全球若干小麦产区面临天气相关问题。9月小麦期约涨6-1/4美分至每蒲式耳3.84-3/4美元。12月合约亦升6美分,至4.04-1/4。

  综合评述:南半球产量的不确定性和欧洲产量及质量问题给CBOT市场提供了基本面上涨动力。国内小麦基本面平淡,供给压力将继续存在。近两日国内玉米、大豆均表现疲软,作为供给压力较大的小麦却有所反弹,个人认为价格与周边产品及基本面的背离正是入市时机.今天小麦重新跟随玉米走势,反弹回落。对于主力合约WS0701,1600附近的空单可以继续持有。向上突破1610止损。

  石岱卓

  一德期货研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