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首创期货:伦铜休市 沪铜缺乏指引交投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8:1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上周五LME电子盘走势小幅收高,盘中价格冲高无力,市场人气受英国假日影响更为谨慎。而现货方面,尽管旺季消费就在眼前,但LME持续增长的库存形势,已经对现货升水造成了极强的压制,目前升水方面的最新报价为9-12美元,继续在极低点徘徊。这至少说明今年的铜供需紧张状况已经较前两年有所缓和,而淡季消费的特点将这种缓和很明显的表现了出来。数据显示,CRU对今年第三季度的供求预测表现为小幅过剩6.3万吨。

  罢工方面,已经进入第四周,由于题材反覆、现货缓和,市场对其最新进展不温不火,但由于其对下半年余下可能出现的劳资合同起到示范作用,因此短期应还能提供一定支撑。特别是必和必拓智利一露天矿可能同时面临罢工威胁的情况下。周边市场仍体现无序状态。而本周最有可能令市场动荡的当属一系列关键经济数据的出炉。美国方面,最为重要的是第二季度的GDP初值、以及一系列关于个人收入、消费支出的数据。毕竟消费支出是美国经济重要的提振引擎。尽管上周的制造业指数以及房屋销售数据已令市场承压,但并未打破美元无序震荡、基金属窄幅盘整的状态,因此本周的数据仍然值得警惕。欧洲方面,同样也是GDP第二季度的初值、消费者信心指数等关键数据将要公布,这将为欧洲央行的加息周期提供指引。综上,本周初时在重要数据公布前,市场人气还将趋紧。

  沪铜方面,今日在缺乏亚洲盘指引的情况下,小幅收涨,交投谨慎,双量明显下滑。这说明尽管国内现货持续走强,升水稳定,但在缺乏伦铜信号的状态下,投资者信心会受到较大压制,表明市场气氛略有偏弱。而外盘人气看,CFTC非商业净空头寸的持续增加,已经令市场感到了明显的空头气氛。国内可能走强的较大期望将在于比价回升的需要。

  

  首创期货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