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中期:大豆期价很可能继续向下创出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8:02 北京中期

  大连大豆周一受上周五美盘跌幅影响继续回落,反弹难以为继的失望情绪再度笼罩市场,持仓普遍有所减少。1月合约开盘2532,较上一交易日低开16点,随后全天横盘整理,最终收于2535,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7点,持仓减少152手。

  芝加哥大豆上周五低开后窄幅震荡,随后大幅下跌,然后低位震荡,收盘低收。11月合约最后收于557.00,下跌8.00美分。基金大豆净卖盘3000手。当日大豆因中西部凉爽多雨天气、大豆大量库存、及农民面临政府贷款到期而有卖货压力而低开,窄幅震荡后因偏空基本面及技术性卖盘而大幅下跌,11月跌破560的心理关,引发更多卖盘,最低该合约下探555.75,随后略有回升,收盘前5分钟基金再度卖盘打压,收盘各合约下跌6.75-8.50美分,低于各主要移动平均线。盘后作物考察团称今年美国大豆产量30.23亿蒲,高于美国农业部8月预计的29.28亿蒲。

  天气方面,预计未来几天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以干燥天气为主,降雨主要集中在偏南部地区,本周后期,中西部将恢复降雨天气,周末期间雨量有望增大,大豆作物生长条件总体仍较为理想但本周中西部任何产区都不会出现严重高温天气。

  目前国内饲料厂逢低适量补库,但是由于近日的多次小范围提价都难持久,采购方入市也比较理性。不过近期猪肉和禽类价格上涨,家畜养殖业显出复苏迹象,饲料公司对主要原料豆粕的需求增加,使得现货大豆价格出现反弹。

  8月中旬国内各港口的进口大豆到货量较上旬有所增加,预计在81万吨,整个8月份进口大豆到货量预计在230万吨左右,所以进口大豆仍将对国产大豆构成压力。

  从今天的盘面观察,前期的抄底资金迫于现货面的压力而再度后退,终结了此轮反弹行情,并形成一个下降通道,期价很可能继续向下创出新低。

  陈青 北京中期网上营业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