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金鹏:沪铜小幅上涨 暂时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7:1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周一,上海铜价小幅上涨,但是价格运行的区间仍然没有突破。

  

  上周五晚间国际市场没有出现什么重大的变化。美国FED主席伯南克在周五晚间的演讲中没有提及利率问题,这让整体市场大感失望,因此美元兑主要货币没有突破两周来的交易区间。美国股票市场在周五继续保持一种调整的态势,原料类的股票价格指数的表现相对强劲,S&P原料类指数比前日上涨0.31%,S&P500指数下跌0.08%。同时欧洲方面的原料类股票指数相对美国市场来说更为强势,S&P欧洲原料类指数较前日上涨0.51%,而欧洲整体股票指数S&P欧洲350指数仅上涨了0.06%。

  

  与此同时,整体商品市场出现了小幅度的反弹。道琼斯商品期货指数报收与172.64点,较周四反弹0.15%,而道琼斯基本金属指数成为道琼斯商品期货指数反弹的重要原因,在镍价反弹的带动下,道琼斯基本金属指数报收于208.07点,较前日上涨0.63%,这样的表现充分说明了周五的商品期货市场基本金属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不过,铜价对基本金属指数贡献比较低,因此打破目前的区间比较困难。

  

  国内市场方面,铜价相对缺乏交易的借口。智利铜矿罢工的事件已经被过度炒作,而投资者已经逐渐习惯了不断出现

宏观调控政策。目前关注的热点的缺乏导致了铜价的相对低迷,而铝价在大量反向套利盘的介入下已经出现了大幅上涨,这也反衬出了铜市目前的疲态。

  

  不过,9月份已经越来越近了,中国前期的进口量不足的问题将可能在一到两个月内影响铜价的命运。铜价已经站在了一个十字路口,而全球宏观经济方面在出现的变化将直接引导铜价,目前暂时是观望的时候。

  吴博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