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倍特期货:伦敦今日休市 继续等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7:1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伦敦今日休市,继续等待伦铜在夏夏季假期到来之际整个市场陷于窄幅波动,由于成交非常稀少,大部分时间只是无序的振动缺乏方向感。周五市场非常平静,由于周一为伦敦银行假,仅有少量的空头平仓交易,铜价略涨收于7550美元,成交量仅有3万余手,持仓略增。现货升水维持在9美元。市场在假期交易的呆滞中,短线没有任何方向。基金持仓上周继续减多增空,其净空头寸达到9800手,这也是本轮牛市以来的最大量,说明技术型基金这一段时间坚持着逢高抛空的思路,但如此大规模的抛空价格不为所动,在消费旺季来临后基金如还不能打压价格,其平仓动能也是很大的,因此基金如此大规模的净头寸预示着行情将产生突破,但向哪一方突破则未可知。罢工消息方面,工会证实只有极少数的工人复工,而公司还没有重启谈判,到今日罢工已经19天,如果再拖下去就会对供应产生明显影响,到时即使复工也是对供应的中期利好。正如我们在上周所看到的那样,极其不利的经济背景(意外陡降的美国耐用品订单、中国意外加息)都未能使铜价有力的下跌,而罢工在拖延中其利多影响越来越大,但是罢工继续不是突发性的,因此也不太可能促成铜价的突破,现货升水维持在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则说明消费的刺激还没有至少,市场还在等待之中。技术上看,铜价维持在极小的区间内波动,而成交量和持仓量保持低迷,典型的夏季休整市道,大的收敛形态保持,小形态上维持窄幅横盘,没有方向,一时也走不出突破性行情。由于今日伦敦休市,国内窄幅波动,多头利用现货升水日内短线较为主动,但由于开盘定价较高,使全天的波动空间被压缩,表现为日线小阴,比价早盘一度达到8.98,收盘时仍为8.91,国内供应紧张对期价的影响非常明显。但今天持仓减少,成交也不足,短线还可能回档,铜价在67000-68000之间的波动还将继续。操作上,由于即将进入9月,中线多单可以逢低逐步买入,短线可操作空间很小,可观望,不要追涨杀跌。(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