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南都期货:沪铝强劲反弹铝制品出口推动消费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6:5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上周五LME市场铜价反弹振荡收高,伦敦铜场内收报7550美元,较前一日收涨120美元;伦敦铝价格窄幅波动,场内收报2484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低1美元。

  

  因银行假期今日LME市场停止交易,电子盘也暂停交易一日。国内市场沪铜略有高开价格波动很小成交也非常清淡,沪铜主力10月收报6774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收高240元,沪铜总成交仅1.7万手。今日沪铝表现十分抢眼,价格大幅反弹,主力11月收盘报1897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收涨370元,为7月份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今日沪铝成交增至8万手,持仓也增加了7800手。上海金属网现货报价铜68480-68800,涨350元;铝19830-19850,涨275元,而今日上海铝现货升水增加到500元,在近两年来这是首次。

  

  国内沪铝的大幅反弹源于LME和SHFE两个市场间的巨大价差,相对国际铝价,中国铝价定位过低,因而电解铝生产企业也乐于在LME市场销售,相比之下国际市场的供应压力更大,8月22日LME铝库存增加了3.5万吨,悉数出现在亚洲仓库。尽管国内对原铝出口征收5%的出口关税,但铝材出口仍然享有13%的

出口退税,及铝材加工企业都愿意出口。新近公布的海关数据显示,7月份铝制品出口10.52万吨,1-7月累计出口63.19万吨,同比增长了62.2%。在国内交易所库存持续减少,而伦敦铝价相对稳定的背景下,今日沪铝出现强劲反弹。

  

  建议保持观望,沪铝反弹行情只宜少量短线参与。

  (南都期货 曾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