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辰期货:外盘因假休市 沪铜继续横盘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6:4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周五LME期铜因智利Escondida铜矿的多数工人仍在罢工略微收高。而周一LME又赶上英国夏季银行假期而休市。导致沪铜周一全天横盘整理。各合约收高260~400不等,日减仓1634手,目前仓位为83758手。

  基本面,全球最大铜矿Escondida工会工人周日表示,他们仍希望能同公司重启谈判,以结束为期三周的罢工,不过矿厂表示,他们通过非工会工人的劳作,不会令铜矿有太大的损失,所以罢工和谈以矿厂方更站主动权。在不能达成和解的情况下,罢工对铜价的影响也极为有限,而如果罢工和谈成功,在消费旺季来临之前,对震荡中的铜价将产生一定压力。

  日本最大的铜冶炼商--日本泛太平洋铜业公司周一称,受LME市场铜价走势及外汇市场影响,将其铜售价上调20000日元至每吨940000日元(折合8016美元)。似乎暗示前期铜价有一定虚高成分。

  技术面,由于目前处于上升三角形的技术末端,形态上以横盘整理为主。在没有LME指引的背景下,国内市场也不愿踩错节奏,主动选择等待。且各项技术指标均没有出现上攻的痕迹,所以后市方向还需等待。

  投资建议:观望。(王让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