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汇期货:谨慎萎靡的交投 铜市场资金在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3:1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LME金属:伦金属上周五大多上扬。伦铜收盘7550,涨40点;伦铝收盘2490,涨3点。智利铜矿罢工20多天仍在继续及周内美公布的房屋销售数据以及制造业指数走软的状态,令新资金仍无入市愿望。伦铜早盘在沪铜交易期间上涨,交易清淡,欧洲开盘后收回涨幅,伦铝大幅波动,在沪市后上涨,欧洲盘开盘后下跌,回吐早盘稍下跌。市场缺乏新信息,伦铜持仓仅增加892手,伦铝减仓2874手。伦铜目前暂因罢工获短期支撑,但受20日和30天均线的压制,市场处于的观望氛围中。伦铝为小区间振荡,走势相对疲弱。谨慎的交投状态难以改善萎靡的价量关系,使金属市场很难有所作为。8月25日伦铜库存增加500吨,为124825吨;伦铝库存减少1425吨,为719150吨。伦铜现货/3月的升水10.5美元,跌4.5点。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表现强势,沪铜指数高开498点,高位横盘,成交萎靡,失常观望,指数报收67903,涨455点,持仓减少556手,为84836手。沪铝指数高开108点,放量强势上攻,早盘报收18778,涨247点,增仓6050手,总持仓195912手。估计金属将窄幅区间整理。

  当前美国经济数据疲软,令美国经济料放缓预期在升温及国内中长期

宏观调控使金属市场承压较大,人气将在较长时间内受到压制。而外盘,伦铜现货升水呈现仅10美元的状态,欧美库存出现回升现货缓和,目前低迷铜矿产量还没有影响到精炼铜产量,精炼铜市场的库存有所增加。在随之而来的旺季,国储停止抛铜后,国内现货市场现货反而继续保持升水的趋势,但暂时也难以支持铜价上涨。

  今年以来金属价格的不断飙升刺激了国内电解铝行业产能迅速增长,国内电解铝行业虽然产能过剩,但投资依然旺盛。这使得国内氧化铝产量的增长远远满足不了电解铝产能的增长。沪铝现货已经维持了较长一段时间的强势,上周五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铝库存大幅下降了1/3,表明铝供应非常紧张。

  消息面:本周一伦敦金属市场因假期休市一天;

  圣地亚哥8月25日报道,智利Escondida铜矿发言人表示,阴极铜产量目前已经达到15%,而Escondida铜矿的罢工25日已经进入第19天;

  

  

  以上仅供参考 符坚(老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