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民安期货:大连玉米小幅回调 双方交投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8:1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大连玉米今天继续小幅回调,多空双方交投谨慎。主力合约0705开盘于1318,最高只上冲了一个价位至1319,之后期价呈窄幅震荡态势,最低探至1312,全天只在一个7个点的区间里震荡,最后成交量萎缩至206900手,持仓量基本不变,只小增16手。从盘面表现来看,玉米的反弹已经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止,多空双方对30天均线的争夺还将继续,短期内可能会呈现出涨跌两难的走势。

  基本面上,目前市场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老玉米供给量减少,南方新玉米上市对市场影响不大,而华北、东北产区新玉米上市还有一段时间,在市场承上启下的季节,玉米供给偏紧的现象将会显现。据悉,目前辽宁地区有饲料商反映当地玉米供应数量较充足,饲料生产企业也是随用随购,很少大量购买及储存;而从黑龙江一些贸易商反映,当地玉米供应数量偏紧,且新玉米上市要等到11月初,因此其挂牌收购价格基本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另外有饲料加工企业反映吉林地区玉米由于供应偏紧,价格也有上涨趋势。国内总体来看是东北地区货源供应量下降,而华北地区农户基本没有存粮,储备企业的玉米出库要采用拍卖的方式,目前国内玉米供应量已经显现偏紧迹象。

  操作上坚持以短线思路为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