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金瑞期货:本周沪铝反弹 现货支撑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7:2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继上周下探至2440的低点后,本周LME铝价呈现较为明显的止跌行情,并且略有回升。除周二略为收低,本周其余交易日都呈现小幅上扬的行情。其中周三冲高回落,显示2500一线对短期铝价有一定的阻力。周四在LME铜价下跌95美金的情况,铝价没有出现下滑,而是收于一根阳十字星线。虽上方的均线系统仍旧对铝价造成压力,但经过一周的震荡反弹上行,LME铝价已经站上短期5日和10日均线上方。

  沪铝在上周五出现看涨吞没形态之后,周一小幅回升,纺锤线形态表明反弹行情仍将持续。周二跳空高开,放量上涨。周三周四向下回调,周五则止跌回升,表现强于隔夜外盘。本周现货较上周较为紧张,周五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大幅下滑,比上周减少了13732吨。目前库存只剩下区区24237吨,已经达到了历史低点。库存的持续降低反映了国内消费的提升,现货供给持续紧张激励了消费买盘的增加。近日往广东地区发货恢复正常,但未来几天到货量仍难以明显增多。相比之下,上海地区现货比广东地区更显紧张,

  伦铝本周运行较为平稳,成交量持续低迷,在成交清淡的情况下,难以出现较为大幅的上涨行情。目前伦铝在2450上方形成的盘整平台运行,上方的阻力为2500的整数关口。沪铝本周表现强于伦铝,反弹力度较大。目前国内极低的库存足以达到可以逼仓的水平。在伦铝继本周企稳走强的情况下,加上近期消费趋旺的推动,下周沪铝走势可能出现继续反弹,且沪铝对伦铝的比价有可能进一步恢复走强。主力合约0611的上方目标位首先为30日均线,第二阻力位为19000。近期继续关注智利铜矿罢工的进展,不排除在罢工和解的情况下,LME铝价在铜价的带动下出现向下回调。操作上建议以谨慎多头思路进行。

  

  金瑞期货:李龙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