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倍特期货:沪铝反弹收高 缺乏明显交易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6:5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周五,沪铝走出低开高走行情,盘中现货月再度走强,各合约不同程度的收回周四跌幅。611合约全周收出低开高走中阳,收盘价格位于区间19180-18130中轴附近。后市行情面临短线继续反弹和反弹结束的选择。周五上海现货价格上涨80元报19565,期货当月收19200;广东现货周五市场成交区间处于19410-19550元/吨水平。最近国内现货铝价继续走高,上海市场铝价涨势略好与广东市场,因该地区现货供给较广东更显得紧张,周五其价格也高出近100元/吨。近日部分地区铝厂往广东地区发货恢复正常,一些货物正在运途中,但未来几天到货量仍难以明显增多,尤其是在沪广两市价差低于合理水平的情况下,铝厂更倾向往上海市场发货。周五上海交易所铝库存大幅减少13732吨至24237吨接近2005年的最低水平。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四收低,之前智利Escondida的一些工人恢复工作;期镍自本周触及的纪录高位下跌。 三个月期铝收报2485美元,涨2美元。当天成交量有所放大为106039手,持仓大幅减少7771手,库存减少1250吨,现货/三个月贴水42/42,注销仓单51975/-1050。 纽约市场美元周四走高,美国新屋销售下降未能打击美元人气。稍早在乐观的德国Ifo景气判断指数出炉后,市场超买欧元。该数据预示欧元区可能会进一步升息。这也是疲弱的美国7月新屋销售数据未能引发更多的美元卖盘的原因之一。美国7月新屋销售下降了4.3%。一般认为房屋市场放缓是经济普遍放缓的预兆,这将使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不再进一步升息,从而降低美元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伦敦铝最近自盘整区相对高位2597回落以来,已经运行了12个交易日,而在相对低位2460-2500之间已经运行6个交易日,随着时间的推移,技术上有超跌钝化的现象,相应有反弹需求。在基本金属没有大的连动性行情出现和铝基本面没大变化之前,铝价面临技术性反弹,但是空间有限,2520一线面临很大压力。周五沪铝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回落之后以后稍有反弹,除了现货仍然相对“紧张”之外,市场缺乏明显交易题材。目前沪铝如果有效下破18400则近期的反弹才能告结束,否则仍然有变数,市场反弹的欲望仍然存在。操作策略:原空单持仓,中线离场点为盘中有效上破19200。(倍特分析师:高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