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海中期:沪铜周五小幅整理 收盘近强远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6:1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上海期铜周五小幅整理,收盘涨跌互现但呈近强远弱态势。受周四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稍有收低的行情影响,周五沪铜平开之后早盘稍有下探,但随后启稳回升并转为盘势。收盘时各期合约涨跌互现,但近强远弱。现货月合约小升百元,中远期合约微跌。其中三个月合约(0611合约)报67530元,较周四收盘下跌90元。成交最为活跃的0610合约报67660元,较周四收盘下跌50元。

  LME金属市场期铜因为智利部分罢工工人恢复工作而收低。据析,智利Escondida的一些工人恢复工作,期镍自本周触及的纪录高位下跌,之前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也打击人气。三个月期铜收报7430美元,日高为7700美元,周三收报7610美元。

  COMEX期铜周四收低,据析是因为此前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逊于预期。交易商称尽管后来期铜价格跌幅有一定缩减,但收盘跌幅依然较大。12月期约目前是市场交投最活跃的合约,随著9月合约即将成为现货月合约,许多市场人士正将其部位展期至较远月的合约。当日成交量主要来自价差交易--9月/10月和9月/12月。

  沪铜交易商周四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收盘略有走低,因而沪铜早盘一度下探。根据海关最新公布的数据,中国7月阴极铜进口同比减少42%至57576吨;7月铜精矿进口同比也出现较大下降。使得市场对未来一段时间国内铜供应产生了担忧情绪。消息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沪铜启稳。

  荷兰银行的分析师摩尔预计期铜不会出现强烈卖压,即使Escondida的罢工结束。当日期铜走软主要与Escondida方面的消息有关,但我由于铜库存处于低位,市场仍无人敢于作空。

  BaseMetals.com的分析师亚当斯认为,经济成长放缓的风险,特别是美国经济放缓,意味著较长期的前景不太光明。亚洲的需求将很强劲,但美国放缓令人担心。较高的利率和疲弱的房屋市场可能过一段时间才能影响到金属市场,但如果美国消费需求放缓,将对中国和其它亚洲生产商造成影响。

  我们认为,市场一方面继续等待Escondida铜矿罢工问题的最新进展,但市场也开始关注美国等经济指标,以及原油等市场的动态,寻找在罢工题材之后可能影响市场的因素。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7月份阴极铜以及铜精矿进口减少,使得市场对淡季之后铜市场供应可能重现紧张状况产生忧虑。

  从技术角度上看,LME期铜仍处于宽幅震荡区间范围,近几周来铜价尝试向上向下突破收敛区间,但都没有形成有效突破。短期内期铜价格可能继续震荡市况。

  现货参考价:68100-68500 元/吨,与周四持平。

  LME/SHFE期铜比价67530/7570=1:8.9207(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 洛 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