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苏物期货:郑糖短期或有调整 但大趋势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5:4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本周郑州白糖各合约继续破位下行,一再创新低,目前各合约的价格都是上市以来的最低价,而且整个基本面依然偏空,似乎还在探底过程中。

  现货方面在供需偏空的压力之下,还是处于缓慢下跌的态势中,虽然有大集团的坚持高位报价,但产区的价格下调还在继续,而且即使处于用糖旺季,白糖的流通速度较快,但各企业的观望心态还是阻止了销量的大幅增加。随着新的榨季的展开,食糖的供应压力不言而预,显然难以离开下跌通道。

  在巴西中南部地区持续了几个月之久的干旱到9月份也难以缓解,这将影响本榨季和下一个榨季甘蔗的产量。但本周巴西港口待装外运的食糖数量仍超过100万吨,较上周的87.79万吨增长了14%,其中原糖为62.12万吨,白砂糖为33.27万吨。据分析师估计巴西06-07榨季的食糖产量将达到2920万吨,较去年增长12%。

  从技术面分析周四的增仓增量是一上涨的信号,可能在短期内白糖会有所调整,但在国储还将继续拍卖这个利空消息的作用下,市场的悲观心理并没有得到好转,糖厂顺价销售、增产预期、央行加息,促使糖价的反弹缺乏持久动能。从整体上看,大的环境依然不支持糖价的反转,但对于新的价格低点究竟在哪里,还无法客观的判断,建议投资者操作上以短空为主。

   (投资研究部 李砚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