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金鹏期货:伦铜受库存和美元打压走低 维持震荡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3:1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在全球最大的铜矿Escondida罢工进入第18天时,该公司发言人告诉路透,一些工会的罢工工人已经返回工作岗位。据当地一家报纸报道,有20名工人返回工作。不过一位工会发言人称,即使一些工人返回工作,人数也不会超过38人,因周一仅38名工人投票接受公司提出的最新劳动合同的条件。

  

  美元方面,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7月耐用品订单下降2.4%,其中运输设备需求下降9.6%,拖累了最终数据,但整体商品并未回落,市场对周三公布的疲软的住房数据也有一定预期,美元指数继续承接技术反弹需求,走高至85.32。

  

  同时LME铜库存继续增加,周四增加1675吨至124325吨。LME铜03冲高至20日均线处,受美元反弹压制,下探60日均线后收回场内交易的部分跌幅。从日K线看,LME铜03已经连续第四天在均线系统中窄幅交投。近期,有关罢工的各种题材依然会影响伦铜的走势,但该影响力已经趋于弱化。铜价会更多地直接或间接受经济数据的影响,其中的间接影响来源于经济数据的强弱对美元造成的影响。如果经济数据较弱,将打压美元,从而推高伦铜价格,但经济数据的疲软会降低对铜等基本金属的长期需求,从而打压铜价的长期走势。如果经济数据较强,则相反。因此,其中的间接影响的时效性是暂时的。所以,投资者需要理解经济数据是如何左右两地期铜价格的,这样在目前的震荡格局中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沪铜10月探低回升,但受制于短期10日和5日均线交汇处67600元一线压制,成交较昨日活跃,并有2000多手的增仓。

  

  操作建议:日内短线者下午以做多为主,但临近收盘时盘面可能会因减仓而回吐部分涨幅。

  

  

  (金鹏期货:潘景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