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金市日评]中华金银:黄金仍需盘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2:2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昨日,国际黄金静观原油和美元的走势,交易较为清淡,呈现先涨后跌之势。美国7月新屋销售下降了4.3%,疲弱的数据未能引发更多的美元卖盘,一般认为房屋市场放缓是经济普遍放缓的预兆,这将增加了市场对FED不再进一步升息的预期,从而降低美元对投资者的吸引力,盘初美元有所下滑,从而推升金价走高,但此未对美元构成阻力,美元盘中探底后艰难回升,加上后市黄金买盘乏力,金价因而呈现下调。中华分析师认为,今晚FED主席贝南克讲话将进一步为交易商提供重要的方向指引。

  近期,伊朗核问题闹得沸沸扬扬,但未能出现新的焦点。据消息称,美国国务院代理发言人加莱戈斯在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伊朗方面如果要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关于要求伊朗在本月底之前暂停铀浓缩活动的决议还有时间,美国希望伊朗能够对此作出正确的选择,加莱戈斯同时表示,如果到了8月31日伊朗仍不执行安理会决议,那么美国就将寻求通过安理会对其采取制裁行动。

  黎巴嫩总统拉胡德24日呼吁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采取行动,强制以色列遵守安理会通过的有关黎以停火的第1701号决议。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金永春次帅24日在平壤说,由于美国推行极端的敌视朝鲜政策,当前朝鲜半岛局势“日益紧张”。为此,朝鲜人民军将努力加强自卫性的战争遏制力量。

  由于市场对加勒比海地区的风暴会影响原油供应的忧虑,原油重上72美元上方,最新报72.36美元。同时,伊朗对六国激励方案的答复中拒绝停止铀浓缩计划,伊朗威胁称,如果伊朗因此受到制裁将会利用原油供应作为武器来反击,原油仍受此支撑。

  从技术面来看,金价强势依然保持。最近金价主要是受投机卖盘打压,出现下滑之势,金价在613仍是较大的支撑。同时,围绕伊朗同西方国家的核计划纠纷的不确定性,也将对黄金价格形成支撑。

  第一支撑:613美元 第二支撑:607美元 

  第一阻力:628美元 第二阻力:633美元

   白银

   白银近期走势较为持稳,本月基本在11.70-12.70美元区间波动,重上12.00美元后,走势更为平稳,本周跟随黄金价格波动较为明显,金价若能再度上扬,亦有望能带动银价继续上行。支持位 12.05/11.75 阻力位 12.55/12.70

  

  中华金银投资研究部 劳发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